推特延遲上交川普帳戶數據 遭罰35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週三(8月9日)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正在調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獲得了川普推特(現稱X)帳戶搜查令,該社交媒體平台因延遲上交相關數據被罰款。

文件顯示,因推特延遲遵守規定,一名聯邦法官判定推特藐視法庭,並處以35萬美元罰款。

據聯邦上訴法院的一份文件,美國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的團隊在1月份獲得了搜查令,命令推特提供與川普帳戶相關的「數據和記錄」,其中還包括一份禁止推特披露該搜查令的保密協議。

文件稱,法院認為,披露搜查令可能會讓川普「有機會銷毀證據、改變行為模式」,從而「嚴重危及正在進行的調查」。目前尚不清楚史密斯正在尋找哪些具體信息。

搜查令要求推特在1月27日之前提供記錄。推特對保密協議提出上訴,並在規定期限四天後表示不會提供任何帳戶信息。

推特表示,保密協議,即禁止公司分享有關搜查令或其存在的信息違反了第一修正案的權利,並希望法院在任何信息被移交之前評估該協議的合法性。推特還進一步指出,它實質上遵守了搜查令,因為「已經盡全力,無法更快地遵守」。

但地區法院駁回了推特關於保密協議的論點。在2月7日的法庭聽證會後,法官認定推特藐視法庭,但允許該公司在當晚5點之前交出文件。然而,推特當天只交出了一部分記錄。裁決稱,直到2月9日,它才完全交出。

下級法院法官豪威爾(Beryl A. Howell)在3月份裁定,推特必須遵守特別檢察官要求的搜查令,並因錯過法院規定的最後期限三天而被處以35萬美元的罰款。

推特就這一裁決向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提起上訴,上訴法院於7月份維持了豪威爾的決定。目前,川普已被指控犯有四項涉嫌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重罪。8月8日,該上訴裁決才最終被公布。

史密斯在上週公布的刑事起訴書中指控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的大選結果,川普表示,自己是無辜的,並稱此次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

川普在擔任總統之前和任期內一直是推特的高產用戶,他擁有超過8800萬粉絲。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因煽動暴力」,川普被推特禁言。

在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接管該平台後,川普的帳戶於2022年11月被恢復。

在獲准重返推特後,川普不熱衷於發推文,他更喜歡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他9日在Truth Social上發帖稱,司法部「祕密攻擊」了他的推特帳戶,並將針對他的調查描述為試圖「破壞」他的競選目標,即2024年重回白宮。

去年,即將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要求1月6日事件特別委員會保留所有記錄和證據,但委員會無視這一要求,並銷毀了在一年多的調查中收集到的大部分資料。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勞德米爾克(Barry Loudermilk)8日向福克斯數字新聞頻道透露了這一消息,他還指出,該委員會沒有調查國會大廈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而且其保存的大部分材料都是雜亂無章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