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案任命特別檢察官 民主黨議員籲2024挑戰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週五(8月11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宣布任命美國檢察官大衛·韋斯為調查亨特·拜登刑事指控的特別檢察官。消息傳出後,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眾議員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呼籲在2024年總統選舉的民主黨初選中挑戰總統拜登

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11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傑克·塔珀(Jake Tapper)的節目《The Lead》中表示,大多數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對民主黨總統初選的當前選擇並不滿意。他警告說,當前候選人不受歡迎可能會損害民主黨保住白宮的機會。

「這與我無關。這是我正在盡最大努力向民主黨傳達的信息和警鐘,在今天的新聞發布之前, 55%的民主黨人希望有一個替代方案來替代目前初選中的三名候選人。」他說。

菲利普斯強調,民調是可怕的,數字顯示:55%的民主黨人希望有替代方案,大約73%的獨立人士希望有替代方案。

他還表示,他呼籲挑戰拜登並不是因為對總統的任何蔑視,他補充說,他喜歡拜登,並認為他有很好的記錄,但他只是對民調數字發出警報。

「我很害怕。我正在努力敲響警鐘」,菲利普斯繼續說道,「我並不適合這個職位。有很多準備充分、品格優秀的人才應該準備好出發。」

菲利普斯還稱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亨特是「悲傷的一天」,並表示擔心對總統兒子的調查可能會損害拜登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的機會。

對於拜登來說,他兒子的行為——其中大部分是庸俗的或至少是陰暗的,將繼續成為他2024年選舉年的一個問題。即使白宮堅決尋求保持拜登與此案無關,但民主黨人仍表示擔憂。

眾議院共和黨人似乎一致譴責韋斯(David Weiss)被任命為亨特案的特別檢察官,包括幾名溫和派成員。法律專家表示,韋斯的新任命可能會使國會對亨特案件的進一步調查變得更加複雜。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在X(以前稱為推特)平台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司法部的這一舉動是為了阻止該委員會提出的針對拜登家族腐敗的證據。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尼克·朗沃西(Nick Langworthy)表示,韋斯的任命「明顯是試圖掩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提供的越來越多的證據」。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發表聲明批評韋斯的任命。他在X上寫道:「拜登司法部的這一行動不能用來阻礙國會調查或粉飾拜登家族的腐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