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救災相撞墜毀 南加3名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週日(6日)晚,兩架消防直昇機在南加州河濱縣滅火時相撞,導致三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目前三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確認,但事故原因仍待調查。來看報導。

週日晚,加州消防局河濱縣消防局,出動人力撲滅河濱縣卡巴松社區內的一起建築大火。為了儘快控制已經延燒約20英畝的火勢,兩架直升機也加入救援行動。

加州消防局南區主任Cavid Fulcher:「在撲滅火勢時,兩架直升機相撞,一架安全著陸,另一架則不幸墜毀,導致機上三名成員全數遇難。」「墜毀事件還造成另一起四英畝大的火災,後續也被撲滅了。」

根據州長紐森週一上午發布的聲明,因墜機事件罹難的三名死者,分別是加州消防局助理局長Josh Bischof、加州消防局消防隊長Tim Rodriguez,以及專用直昇機駕駛員Tony Sousa。

紐森也藉此向罹難者家屬致哀,並表示這起悲劇展現了消防員,「為了保障社區安全,面臨的危險」。他將「永遠銘記他們的英勇犧牲」。同時,加州州議會與州府大廈也降半旗致哀。

加州消防局也在官方推特上,向死者的家屬親友表示哀悼。

目前,墜機事件的具體情況,已交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進行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