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教育 紐約消防員列舉最常見火災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紐約市議員黃敏儀辦公室,以及紐約市消防局,近日共同舉辦了線上講座,介紹家庭中最常見的一些火災危機,請看報導。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火災已經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和社區,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預防這種情況發生。」

紐約市消防局安全教育小組隊長羅科(Gerald Rocco)介紹,紐約市的住宅樓一般分為防火和非防火兩種,而非防火的樓宇常見在老舊公寓,一旦發生火警,必須馬上撤離。

紐約市消防局安全教育小組隊長 Gerald Rocco:「非防火建築通常不超過6層高,你會看到有消防逃生梯。住在這類建築,不管起火點在哪裡,必須馬上逃生。因為火勢會迅速蔓延,非防火建築存在大量空隙,火勢幾分鐘就能從地下室蔓延到屋頂,並且每30秒火勢會加劇一倍。」

要注意,避免在床上吸菸、使用明火煮食一定要專心看火、開電暖氣如果足夠溫暖就要記得關機,都是防火的日常須知。

紐約市消防局安全教育小組隊長 Gerald Rocco:「有些人會這樣,我們稱為『捎帶』,一個插排連接一根延長線或另一個插排,然後所有的電器都用一個插座,這樣做將迎來一場火災。」

羅科還建議,每個家庭都應該配備「防火三寶」——滅火筒、煙霧警報器和一氧化碳警報器。

紐約市消防局安全教育小組隊長 Gerald Rocco:「要放在可見的位置,很多人買回來以後放在水槽下,人們把清潔劑、洗碗布都在那裡。當需要用滅火器的時候就找不到了,甚至不記得自己買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