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野火延燒 高溫下消防員搏命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在上週末的高溫烘烤下,南加州河濱縣接連爆發了四場大型野火。截止週一(17日)上午,大火仍在蔓延,至今尚未完全控制。來看詳情。

加州野火季在7月份接踵而至的熱浪影響下,正式揭開序幕。

從上週五起至今,南加州河濱縣爆發了四場大火。其中火勢最大的「兔子野火」(Rabbit Fire),預計到7月21日才能完全控制。

加州河濱縣消防局指揮官 Josh Janssen:「我們來看兔子野火,目前燃燒面積近8,000畝,控制率已達35%。」

截止週一上午10點,兔子野火已經威脅到至少152座建築,導致至少1人受傷。

同樣在上週五爆發的「加維蘭野火」(Gavilan Fire)屬於荒地野火,至今已經蔓延338英畝,有50%的火勢得到控制。

另外,「雷什野火」(Reche Fire)和「高地野火」(Highland Fire)的燃燒面積分別是437英畝和105英畝,控制率已經達80%以上。當地的疏散令、警告和道路封閉已經取消。

加州河濱縣消防局官員Richard Cordova:「當我們重新為民眾放行,開放這些路段時,民眾開車經過時要保護自身安全,尤其是經過79號高速公路時,消防員仍在現場滅火。」

除了河濱縣的四場大火,北加州科魯薩縣(Colusa County)也爆發了一場野火,目前只有16畝土地燒毀,火勢控制為50%。

儘管加州上個冬季的雨水充足,仍有官員預測今年野火季不容樂觀。

Angeles National Forest副消防隊長Tim Dunfee:「今年的降雨量非常大,導致國家森林裏長出了大量的草。所以我們擔心的是,野草比茂密的灌木叢和樹木更容易著火。草是一種攜帶燃料,可以將火源引入茂盛的灌木叢中。」

因此,當局提醒民眾及時清理院子裡的雜草,提前做好防火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