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降雨無法阻擋加州野火 消防員: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雖然今年加州冬季的降雨量是往年的兩倍,但濕潤的植被會快速乾枯,變成野火的燃料。消防員提醒,民眾應為今年夏季和秋季的野火做好必要準備。

洛杉磯縣消防局局長Anthony C Marrone:「我們提醒社區居民為不可避免的野火做好準備。今天夏天到秋天當聖安納大風再次刮起時,野火還是會燃燒。」

雖然今年冬季的暴雨加暴雪給原本乾燥的加州帶來水源,但隨著氣溫升高,植被慢慢枯萎,野火恐怕在所難免。加州林業和消防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的數據顯示,今年大大小小的野火已有1600多起。

洛杉磯縣消防局公共信息官Sheila Kelliher:「野火旺季真正開始是從8月底、9月到10月,但往年也有過12月發生大火,一般來講聖安納大風會在十月來臨。」

在加州消防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官方要求民眾,自行清理住宅範圍內的雜草和植被。

洛杉磯市消防局局長Kristin M. Crowley:「你要在家周圍建一個沒有植被的空地。這就是所謂的防禦空間,可以讓消防員你家前面這塊空地上滅火。 如果沒有這個空間,火勢將順著灌木叢迅速蔓延到你家。」「您還可以使用耐火材料加固房屋。 因為即使野火飛揚的餘燼在數英里之外,也可能摧毀你的房屋。」

官方表示,自今年5月以來,洛杉磯縣府已經對10萬戶住宅進行灌木叢檢查,並對2900戶未按照規定的住戶開了罰單,目前檢查工作已經完成90%。

記者張博媛:「消防員也建議民眾,在野火季來臨前,準備好救生包,知道貴重物品所在的位置,隨時做好撤離的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路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