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2024首場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川普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2日星期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首先來看到,2024年大選將近,首場共和黨總統初選論壇,將在本週登場。

【2024首場共和黨總統初選論壇 川普缺席】

2024年首場共和黨總統初選「論壇」活動,將在週五(14日)開場,活動由福克斯新聞前主播塔克‧卡爾森主持,他將和支持率領先的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前副總統彭斯、南卡聯邦參議員斯科特、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前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和企業家拉馬斯瓦米,一對一討論美國選民的關注議題。

唯獨民調遙遙領先的川普,可能不會出席。

這場辯論會,由美國保守派媒體公司「Blaze Media」,和保守派組織「家庭領導」(The Family Leader)共同舉辦。活動將在BlazeTV和其YouTube頻道上直播。

川普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告訴《國會山報》(The Hill),由於日程安排有衝突,川普將會出席在佛州舉辦的年輕選民大會「轉折點行動」(Turning Point Action),並擔任主要嘉賓。

另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如果福克斯邀請他,參加在威斯康星州密爾瓦基舉辦的初選辯論,他可能不會參加,並稱福克斯已經不報導他的競選活動。

川普還表示,他的民調遠遠領先其他人,參加辯論反而沒有什麼效益。相反,他考慮出席和辯論時間重疊的其它競選活動。

川普說:「我們收到很多邀請,無論是造勢大會或是採訪。不是我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但那場電視辯論要是少了我,一點看頭都沒有。」

川普4月就曾表示,他沒有必要參加共和黨的初選辯論,因為他遙遙領先於競爭對手,如果他出席辯論,還得面臨「一群敵對主播」和「敵對廣播網」的提問。

【初選辯論設捐款、背書門檻 參選人出奇招!】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宣布,第一場2024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將於8月23號在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Milwaukee)舉行,同時公布了辯論候選人參與的資格標準。參選人除了要在三項全國民調中獲得1%的支持度、拿到4萬筆個人捐款之外,還必須在至少20個州和地區,各獲得至少200名獨特捐款者的捐款。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還表示,參選人還必須簽署一份承諾書,支持最終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才能參加8月23日的首場辯論會。

預計這些規則,將限制初選辯論階段的參選人數。

據往年經驗,參選人如果進入黨內辯論階段,就會被視為「關鍵參選人」。

目前,川普、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和聯邦參議員斯科特,幾乎肯定能達到參加初選辯論的門檻。

但新規定的背書條件,讓部分參選人無法認同。例如川普就拒絕「提前承諾支持」最後獲得提名的候選人。

川普在一次採訪中表示,要他為誰背書,得取決於「被提名的人」是誰。

據平均民調顯示,川普穩居民調之首,而最接近川普的參選人,是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但他的落後幅度超過30個百分點,其他參選人的支持率也都未達10%。

隨著初選辯論逼近,一些參選人開始「出奇一搏」,來獲得參加資格。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推出了「1美元捐款換20美元禮品卡」的活動,捐贈人只要捐1美元,就可以獲得一張20美元的禮品卡,但每人僅限一張。

據福克斯報導,伯古姆是共和黨初選中最富有的參選人之一,他將贈送5萬張禮品卡,相當於100萬美元,來吸引民眾捐款。

伯古姆的發言人說:「伯古姆知道人們飽受通貨膨脹傷害,在他選上總統、解決這個瘋狂的經濟問題之前,伯古姆將通過發放經濟救濟禮品卡,來幫助五萬人口,這使我們能夠在辯論舞台上獲得一席之地,同時避免向敵視保守派的社交媒體平台,支付更多的廣告費。」

其他參選人約翰遜(Perry Johnson),則是以1美元捐款就送T恤衫的方式吸引民眾。

前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也在其網站上設置了一個按鈕,鼓勵人們捐款,幫助他衝過最後的辯論門檻。

【烏克蘭緊張局勢下 英國誓守集束炸彈公約】

在拜登宣布提供烏克蘭集束炸彈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發言人表示,英國首相和拜登重申了,英國將堅守禁止生產、使用,爭議性彈藥的條約義務,也「不鼓勵」使用集束炸彈,並說蘇納克已經直接向拜登提出相關問題。

拜登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 在北約引起不小分歧。

英國是簽署《集束彈藥公約》的100多個國家之一,該公約禁止使用、生產、轉移和儲存,對平民造成嚴重傷害的集束彈藥。

蘇納克的發言人說,英國理解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藥,是一個困難的選擇,是因為俄羅斯侵略戰爭迫使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但正如首相所說,英國是《集束彈藥公約》的締約國,首相已經和拜登討論過英國在公約下的承諾,即不能生產集束彈藥,也不鼓勵使用。

發言人說:「英國正在就公約的要求,履行這一承諾。」

除了英國之外,加拿大、新西蘭、西班牙、德國和意大利,都反對在烏克蘭使用集束炸彈。

至於蘇納克是否在北約峰會上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發言人說,英國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立場從沒改變。

他說,蘇納克多次表示烏克蘭應該加入北約,英國也希望與美國和其它盟友合作,為烏克蘭加入北約一起努力。

【美大法官慫恿高校買著作?最高院美聯社

美聯社調查指出,自由派美國大法官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經常通過助理團隊,慫恿一些大學和圖書館購買她的著作,從她2009年加入法院以來,至少賺取了370萬美元,讓大法官的道德問題再次引發關注。

美聯社報導向公共機構,提出超過100次的公開記錄請求,收到了數萬頁的相關文件,發現大法官索托馬約爾竟超出職責,讓法院職員為她的圖書事業工作,但這些職員的薪水都來自納稅人稅金。

據美聯社報導,索托馬約爾的助理,曾經在一封給圖書館員工的信中寫道:「對於一個1,000人的活動,他們必須人手一本《Just Ask!》才能排隊進入,如此一來,250本書絕對不夠。」

但最高法院在一份聲明中堅稱,索托馬約爾沒有任何不正當的行為,並否認參加演講的觀眾被要求購買書籍。

聲明指出,要求人們購買或攜帶自己的書排隊簽名,與「司法倫理指南絕不衝突」。

聲明援引司法倫理指南,和法官出版物的相關指導表示,法官可以簽署他們的著作副本,這些副本也可以出售,但不能要求或暗示參加者,必須購買書籍才能參加演講。

【拜登:今年北約峰會代表「歷史性時刻」】

隨著俄烏消耗戰拉長,歐洲國家紛紛申請加入北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今年的北約峰會代表著「歷史性的時刻」。稍早,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承諾批准瑞典的入盟申請,匈牙利預計也將跟進。

拜登在會議上對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意義重大。你的領導力是至關重要的。而且我們支持你提出的,烏克蘭未來能夠加入北約的說法。」

但北約國家已經達成共識,不考慮在俄烏戰爭持續的情況下,讓烏克蘭入盟。

北約祕書長表示,烏克蘭將得到更多軍事援助、獲得放寬入盟的正式條件,以及以北約-烏克蘭理事會(NATO-Ukraine Council)這種新形式與北約合作。

他說:「我有信心就烏克蘭及其入盟路線圖,釋出正面且有力的訊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也說,本次峰會將就烏克蘭申請入盟一事,釋出「正面訊號」。目前協商人員即將替最終的協議收尾,外交官們則是態度樂觀。

美、英,法國預計將會推出建議,在北約框架之外做出一系列承諾,以加強烏克蘭武裝部隊,包括解決烏軍的戰後需求等。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予點讚並分享;如果有任何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

感謝您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