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路徑離奇 民眾保持樂觀積極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颱風杜蘇芮登陸福建晉江,風力達15級 ,之後竟從內陸北上,路徑怪到讓網民吐槽。

福建颱風杜蘇芮帶來了驚悚的末日景象,房頂被掀飛,大樓在顫抖,樹木要麼被攔腰折斷,要麼被連根拔起。

当颱風呼號著吹破了玻璃窗,这兩位男士只好合力托住窗框,隻身對抗15級颱風,避免更多損失。

不過許多人為了防止損失,已趕在颱風到來之前買来膠帶,在窗戶上貼好「米」字,加固玻璃窗、提高防風能力。廈門等地的膠帶一度賣斷了貨。

面對自然災害,很多人仍然保持著堅強樂觀的心態和十足的幽默感。

有人用膠帶在窗戶上拼出「沒在怕哈」,讓人看到難免會心一笑;還有人在關鍵時刻祈求神佛,在窗戶上貼出大大的「佛」字,希望平安渡過風災。

還有人藉機在窗戶上打出「一缺三」的廣告,邀請鄰居打麻將。

雖然強颱風十分危險、破壞力巨大,但帶來的也並非全都是損失。

在福建廈門和漳州等地,杜蘇芮在海灘上留下了遍地生蠔,引發附近居民上演趕海潮,拿著水桶、網兜去撿免費生蠔,肩挑、背扛,滿載而歸,直呼「根本捡不完」,也算是擔憂和驚恐之餘得到的精神補償。

根据氣象台28日下午發出的警報,杜蘇芮沒有遵循傳統颱風的行進路綫,拐了個直角,選擇從陸路衝向中國北方,預計離開福建後,將在24小時內穿過江西、安徽等內陸省份,為今年已經飽受水患的中國東部帶來新一輪暴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