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估週末前生成 變數大不排除襲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將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0日)凌晨2點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晚到週末前可能會增強成為颱風,強度可能達中颱,也不排除更強;影響台灣時間以下星期一到下星期三為主,杜蘇芮的路徑變數很大,各國模擬出現很大的分歧,台灣也是它可能行進的路線之一,仍要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結構不佳,組織的速度不如預期,有可能會在21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22日或23日才會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

預估23日之前,熱帶系統都會朝呂宋島方向前進,然而在24日之後,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的影響,各國模擬出現很大的分歧,可能行進方向的「南北角度落差45度」,台灣也在它可能的路徑範圍之內,因此對台實際的影響仍需要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今日晚至21日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1日至23日天氣類似,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4日至26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