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杜蘇芮直撲大陸 台灣菲律賓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颱風「杜蘇芮」來襲。台灣週二(7月25日)發布警報,杜蘇芮進入巴士海峽,並向北移動,不排除升級為強颱風。菲律賓已下令疏散沿海城鎮數千人。預計週五,杜蘇芮將直撲大陸,挾帶強風暴雨在福建中部和廣東東部登陸。

台灣中央氣象局週二發布陸上警報,中颱風杜蘇芮中心位置在台灣南端鵝鑾鼻的東南方約38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平均暴風半徑達300公里。

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在陸上警戒區的範圍,除了恆春半島跟屏東之外,這一報新增加了台東地區。」

這也是近四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氣象局表示,不排除轉為強颱風。

羅雅尹:「星期三跟星期四這兩天,是颱風最為靠近我們的時候,明天東半部恆春的風雨會轉強,再來27日的時候,除了東半部的風雨持續之外,南部的風雨也會起來。」

杜蘇芮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米,大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如果風速持續增強到184公里以上,就會變成強颱風。

菲律賓,週二上午,杜蘇芮已經達到該國「超級颱風」標準,正向菲律賓北部襲擊,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山崩等災情。

地方官員已下令疏散11個沿海城鎮共計數千人,各港口也滯留了近萬人。其中,超過四百名渡輪乘客滯留在馬尼拉北港。

馬尼拉北港渡輪滯留乘客Rene Gamana JR:「我們被滯留在這裡,情況非常困難,因為我們不能吃東西,我們的錢只夠吃一兩天。」

中國氣象部門預告,颱風杜蘇芮預計週五(28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和廣東東部一帶沿海登陸,風力13到15級,帶來強風暴雨,然後轉向偏北方向前進。

颱風還沒到,重慶、福建、浙江、吉林長春等地已經大雨成災,一些地區道路被淹,山體滑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