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苏芮路径离奇 民众保持乐观积极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台风杜苏芮登陆福建晋江,风力达15级 ,之后竟从内陆北上,路径怪到让网民吐槽。

福建台风杜苏芮带来了惊悚的末日景象,房顶被掀飞,大楼在颤抖,树木要么被拦腰折断,要么被连根拔起。

当台风呼号着吹破了玻璃窗,这两位男士只好合力托住窗框,只身对抗15级台风,避免更多损失。

不过许多人为了防止损失,已赶在台风到来之前买来胶带,在窗户上贴好“米”字,加固玻璃窗、提高防风能力。厦门等地的胶带一度卖断了货。

面对自然灾害,很多人仍然保持着坚强乐观的心态和十足的幽默感。

有人用胶带在窗户上拼出“没在怕哈”,让人看到难免会心一笑;还有人在关键时刻祈求神佛,在窗户上贴出大大的“佛”字,希望平安渡过风灾。

还有人借机在窗户上打出“一缺三”的广告,邀请邻居打麻将。

虽然强台风十分危险、破坏力巨大,但带来的也并非全都是损失。

在福建厦门和漳州等地,杜苏芮在海滩上留下了遍地生蚝,引发附近居民上演赶海潮,拿着水桶、网兜去捡免费生蚝,肩挑、背扛,满载而归,直呼“根本捡不完”,也算是担忧和惊恐之余得到的精神补偿。

根据气象台28日下午发出的警报,杜苏芮没有遵循传统台风的行进路线,拐了个直角,选择从陆路冲向中国北方,预计离开福建后,将在24小时内穿过江西、安徽等内陆省份,为今年已经饱受水患的中国东部带来新一轮暴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