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來襲 台七縣市27日停班課 朝中國福建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颱風杜蘇芮來襲,7月27日目前確定放颱風假的有七縣市,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27日都停止上班、上課;金門縣27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課。在交通的部分,海空運國內線全部取消;高鐵則是全線正常營運,另外,台鐵的東西幹線,8點後將陸續停駛,提醒旅客搭乘前先留意異動公告。

台鐵局說,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起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止,購買上述期間內各級列車車票的旅客,可自乘車日起一年內,持未經使用之車票至各車站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杜蘇芮27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8度,東經119.8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7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籠罩台灣南部、東南部陸地,陸上警域擴大至苗栗以南、花蓮、台東、澎湖、金門等地區。

羅雅尹表示,預計杜蘇芮27日會通過台灣海峽南部,28日進入中國福建,27日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上午東半部仍是迎風面,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恆春半島、屏東降雨也會增強;下午至晚上南部地區降雨會明顯增加,澎湖、金門雨勢也會加大;27日夜28日早晨澎湖、金門雨勢再增,28日台灣本島雨量就會漸減。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提到,以目前的路徑預測,杜蘇芮中心會在中國福建登陸,但由於它行進有點搖擺,中心在金門登陸也是誤差範圍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羅雅尹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預計今晚至明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會朝琉球方向移動,是否會影響台灣北部海面需要再觀察;由於卡努生成後與杜蘇芮相距2000多公里,預估不會有互相影響的機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