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斯里蘭卡簽約 加強經濟和能源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斯里蘭卡印度週五(7月21日)簽署了一系列能源、發展和貿易協議,加強兩國間的經濟聯繫,兩國之間將就石油管線和陸橋的連通,進行可行性研究。

斯里蘭卡總統維克勒馬辛哈週四(20日)抵達新德里進行正式訪問。

週五,他與印度莫迪舉行會談,雙方公布了有關技術、可再生能源和更大互聯互通的協議,以深化雙邊關係。

斯里蘭卡總統維克勒馬辛哈 :「我們針對通過加強互聯互通,建立未來印度和斯里蘭卡經濟夥伴關係的共同願景,達成了一致。」

去年,當斯里蘭卡陷入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時,與印度之間的關係急劇升溫,當時外匯嚴重的儲備不足,引發斯里蘭卡必需品的短缺。

印度總理莫迪:「過去的一年對斯里蘭卡人民來說充滿挑戰。 作為親密朋友,我們一如既往地與斯里蘭卡人民並肩作戰,即使處在危機時刻。」

2022年1月至7月間,印度向斯里蘭卡提供了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重要財政和人道主義援助,包括食品、藥品和燃料,為斯里蘭卡注入急需的穩定。

印度也是第一個向斯里蘭卡債務重組工作發出支持信的債權人,這有助於啟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3月批准了一項3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

專家表示,斯里蘭卡的經濟崩潰,給了印度一個扭轉局面的機會,特別是在中共推遲支持斯里蘭卡債務重組的情況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