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斯里兰卡签约 加强经济和能源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斯里兰卡印度周五(7月21日)签署了一系列能源、发展和贸易协议,加强两国间的经济联系,两国之间将就石油管线和陆桥的连通,进行可行性研究。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勒马辛哈周四(20日)抵达新德里进行正式访问。

周五,他与印度莫迪举行会谈,双方公布了有关技术、可再生能源和更大互联互通的协议,以深化双边关系。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勒马辛哈 :“我们针对通过加强互联互通,建立未来印度和斯里兰卡经济伙伴关系的共同愿景,达成了一致。”

去年,当斯里兰卡陷入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时,与印度之间的关系急剧升温,当时外汇严重的储备不足,引发斯里兰卡必需品的短缺。

印度总理莫迪:“过去的一年对斯里兰卡人民来说充满挑战。 作为亲密朋友,我们一如既往地与斯里兰卡人民并肩作战,即使处在危机时刻。”

2022年1月至7月间,印度向斯里兰卡提供了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重要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包括食品、药品和燃料,为斯里兰卡注入急需的稳定。

印度也是第一个向斯里兰卡债务重组工作发出支持信的债权人,这有助于启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3月批准了一项3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专家表示,斯里兰卡的经济崩溃,给了印度一个扭转局面的机会,特别是在中共推迟支持斯里兰卡债务重组的情况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