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阿聯酋 協議允許貿易以印度盧比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印度總理莫迪週六(15日)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其間雙方簽署協約、允許以印度盧比貿易結算

阿聯酋總統姆巴茲(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在總統府、阿聯酋國家宮殿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

在印度總理莫迪的一天訪問中,雙方簽署了允許使用印度貨幣盧比代替美元進行雙邊結算的協議。這一協議有助於印度削減兌換美元的費用。兩國還同意設立實時的支付連接,方便雙邊的跨境錢財轉移。

此外,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表示,兩國央行同意將印度的統一支付平台(India’s 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簡稱UPI)和阿聯酋的即時付款平台( UAE’s Instant Payment Platform,簡稱IPP)連接開通。這種安排通常會降低支付的費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