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海底發現泰坦號潛艇殘骸 無人生還 拜登會莫迪向中共送出「安靜而重大的訊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海底發現泰坦號潛艇殘骸 無人生還

週四,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一架無人深海機器人在距離泰坦尼克沉船的船頭約488米的地方,發現了泰坦號潛艇殘骸,這裡距離海面約4公里深。潛艇上五人都沒有生還。

乘客包括58歲的英國億萬富翁和探險家哈米什·哈丁(Hamish Harding);48歲的巴基斯坦裔商業巨頭沙扎達·達烏德(Shahzada Dawood)和他19歲的兒子蘇萊曼(Suleman);77歲的法國海洋學家和泰坦尼克號專家保羅·亨利·納戈萊(Paul-Henri Nargeolet);以及駕駛該潛水器的「海洋之門探險」創始人和CEO托克頓·拉什(Stockton Rush)。

潛艇在週日上午與支援船隻失去了聯繫,來自多個國家的救援隊花了數天時間,搜索了超過10,000平方英里的海洋。

拜登莫迪 向中共送出「安靜而重大的訊號」

週四,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是莫迪這次美國的國事訪問的高潮。

美方在會前預告將提供印度先進無人機,共同生產次世代戰機引擎,還有在印度設晶片廠,開放印度參與登月計畫等。

國家國安顧問沙利文指出,「這次訪問並非關於中共,但中共在軍事領域、科技領域與經濟領域發揮作用的問題將列入議程」。

烏軍襲擊克里米亞橋梁 切斷俄軍主要供應線

週四,烏克蘭導彈擊中了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大陸的少數幾座橋梁之一,切斷了烏克蘭南部俄羅斯佔領軍一條主要供應路線。

烏克蘭正在攻擊俄羅斯的補給線,以破壞俄軍對南部被占領土的防禦。

烏克蘭軍方在最新戰情報告中稱,在東南部和東部取得「部分成功」。到目前為止,已經奪回八個村莊,但烏軍將大部分部隊尚未投入戰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