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美國國會演講:美印關係獲得重大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週四(6月22日),印度總理莫迪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稍晚參加了美國總統拜登準備的國宴款待。在美國尋求抗衡中共之際,印度的重要性更加凸顯。

印度總理莫迪訪美期間受到美國政府最高規格的接待。週四,印度總理莫迪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發表演說,有同等經歷的的國際領導人屈指可數。彰顯美國當前對印度的重視程度。

莫迪特別強調了印美兩國關係獲得「重大發展」。

莫迪:「在這世紀之交,美國現已成為我們最重要的國防夥伴之一。」

除了強調美國與印度將加強軍事和科技領域的合作,莫迪還重申了多邊主義的重要性,希望建立一個「自由、開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區,暗示遏制中共影響力的意味明顯。

莫迪:「脅迫和對抗的烏雲在印太地區投下陰影。該地區的穩定已成為我們合作夥伴的核心關切之一。」

拜登:「歡迎來到莫迪總理在華盛頓的家。」

當晚,美國總統拜登夫婦為莫迪設下盛大的國宴。莫迪是自拜登上任後,第三位獲得如此高規格待遇的國家領導人。

當晚的國宴有400多賓客參加,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眾多印度裔重量級人物 。此外,賓客名單也涵蓋了商界、科技界、娛樂界、體育界等領域的精英人物。

在宴會上,拜登再次強調與印度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拜登:「如果美國和印度成為世界上最親密的朋友和夥伴,世界將變得更加安全。」

週五(23日),莫迪會見商業領袖,進一步討論印美之間的商業、科技合作,並在當天結束為期三天的訪美行程。

週六(24日),莫迪將啟程前往埃及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