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絡安全官員:應為中共黑客的破壞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近日,美國一名高級網絡安全官員警告說,如果中美爆發衝突,中共黑客肯定會發動網絡攻擊,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所以美國要做好應對準備。

阿斯彭研究所(the Aspen Institute)最近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活動中,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簡·伊斯特利(Jen Easterly)表示,北京正在大力投資推進旨在破壞美國基礎設施的網絡技術。

伊斯特利對與會者說,「如果發生衝突,中國(中共)幾乎肯定會使用激烈的網絡手段來攻擊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管道和鐵路線,以延遲軍事部署,並引發社會恐慌。」

她說,「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威脅,我們需要做好準備,關注並提高抵禦能力。」

伊斯特利指出,多年來中共的惡意活動一直備受關注,其焦點一直是間諜活動,從「數十年的知識產權盜竊」到「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知識財富轉移」,但是現在北京越來越多地轉向破壞。

她說,來自中共的威脅很可怕,他們的能力、他們投入的資源和努力都很大,因此要阻止破壞的發生,對美國來説比較艱難。

伊斯特利發表此番評論之際,中美雙邊緊張局勢繼續升級,中共的網絡攻擊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

上個月底,微軟和五眼聯盟下的各個網絡安全機構透露,一個中共的網絡間諜組織兩年來一直攻擊美國的很多基本設施,包括製造業、電信、政府、海事、公用事業、交通和教育等等領域。

4月27日,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時表示,中共黑客與美國聯邦調查局網絡人員的數量比「至少是50比1」。

「你看看中國(中共),他們的黑客計劃比其它所有國家的總和還要大」,他補充說,他認為共產黨是「對我們國家的最大威脅」,聯邦調查局對中國共產黨及其間諜的調查增加了1300%。

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在其關於網絡威脅的最新報告中表示,與中共有關的網絡間諜組織正瞄準全世界的39個行業,這些活動中的大部分針對亞洲鄰國,但約有25% 的活動針對北美。

在6月13日的國務院簡報會上,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 )引用3月份情報界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中共)肯定有能力發動網絡攻擊,這些攻擊可能會破壞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服務,包括針對石油、天然氣管道和鐵路系統。」

「政府網絡維護者和公眾保持警惕至關重要。所以美國政府在一項整體政府行動中與私營部門合作,讓私營部門準備好防禦措施。」

伊斯特利說,她的部門一直在與其它部門合作,以保護可能成為目標的弱勢群體。

「我們必須將此視為對國家的威脅,我們都可以參與其中」。

原文US Should Brace for 『Aggressive』 Sabotage From Chinese Hackers, Top Cybersecurity Official Say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