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中共黑客攻擊關鍵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政府和微軟公司,週三(5月24日)發布公告,指出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攻擊了美國多個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間諜活動。對此,「五眼聯盟」也發聲,譴責中共的網攻行為。

微軟週三發布公告,由中共政府資助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2021年中期以來,一直以關島和美國其它地方的關鍵基礎設施組織為目標,在高度隱蔽的情況下,長期保持訪問權限,幾乎完全依靠離地攻擊技術和手動登入,進行間諜活動。

微軟評估,「伏特颱風」正伺機在未來的危機中,破壞美國和亞洲地區之間關鍵的通信基礎設施。

據報,美國情報部門對黑客網絡攻擊關島的設施尤其警覺,因為一旦中共入侵或封鎖台灣,關島的太平洋港口和龐大的美國空軍基地,將成為美國實施軍事反擊的樞紐。

週三,美國國家安全局、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發布公告,聯合「五眼聯盟」盟友澳大利亞、英國、新西蘭和加拿大的相關網絡部門,說明黑客活動的技術細節,以及網絡安全團隊的應對措施。

公告表示,攻擊者的主要策略、技術和程序之一,是使用內置的網絡管理工具進行離地攻擊。

澳洲影子網絡安全部長詹姆斯·帕特森週四(25日)推文說,如果這種事發生在美國的網絡上,那麼澳洲的關鍵基礎設施也極有可能遇到這種情況。

帕特森敦促阿爾巴尼斯政府行使《馬格尼茨法》,直接制裁網絡攻擊澳洲基礎設施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