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美國務院 竊取數十機構敏感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美中關係持續緊張。美國官員週三(7月12日)表示,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國幾十個機構的電郵系統,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等政府機構,這顯然是中共獲取敏感信息的間諜活動。

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亞當‧霍奇(Adam Hodg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上個月,美國政府安全機構發現微軟的雲安全系統遭到入侵,影響一些非機密系統。

霍奇表示,官員們立即聯繫微軟,在微軟雲服務系統中查找攻擊源頭和漏洞。「我們繼續要求美國政府的採購供應商達到高水平的安全標準」。

霍奇未透露事件的嚴重程度以及哪些機構受到影響。

微軟(Microsoft)11日晚間在網站上發聲明說,在一波主要針對西歐實體的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中,與中共政府有關的駭客入侵了大約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其中包括政府機構。

微軟表示,這個被稱為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使用Outlook服務的電子郵件帳戶。這起明顯的間諜活動從5月15日開始,並隱蔽運作了一個多月,直到6月16日微軟開始調查。

微軟也未提到哪些機構或政府組織受到入侵。

據《華爾街日報》7月13日報導,一些官員和專家表示,上述黑客入侵可能需要超凡技能才能完成。這圍繞中共黑客策劃日益複雜的網絡攻擊的能力敲響了新的警鐘,且正值美中關係脆弱之際。這次黑客活動被發現的時間是在6月份,與國務卿布林肯訪華的時間重合。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在這次攻擊中,國務院有少數雇員受到影響,但據信黑客未獲取國家安全信息。

美國商務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其受到了黑客入侵。

美國的一位網絡安全高級官員週三表示,在美國有不到十家機構遭入侵,其中每家機構似乎都有少量個人電子郵件帳戶遭入侵。

這名官員說:「這是一次有針對性的精準行動,不像我們在其他行動中看到的那樣尋求廣泛的訪問權限。」

據美國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表示,中共網絡間諜成功竊取美國政府及其盟友的數據已遠不止十年。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一位發言人表示,在國務院就該漏洞向微軟發出警報後,微軟已開始尋找其它漏洞,商務部在接到微軟的通知後得知,其基於雲技術的電子郵件已被侵入。商務部一直在牽頭實施出口管制,以防止中共軍方獲得美國的關鍵技術,這一直是令北京最為惱火的舉措。

報導說,美國官員私下表示,他們認同微軟將這次駭客攻擊歸咎於中國(中共),並表示這次攻擊具有政府支持的複雜攻擊的特徵。

今年4月2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國會眾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政府背景的網絡黑客數量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網絡安全人員的50倍以上。

雷表示,今天的網絡威脅帶來了更高的風險,威脅著更多的受害者,而且比以往都更普遍。他解釋說:「中國(中共)的一個關鍵戰略是通過撒謊、欺騙和偷竊來超越我們,成為全球網絡超級大國。」

「如果你看看中國(中共),他們黑客計劃的規模超過其它所有國家的總和。」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