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美駐華大使電郵 數十萬郵件外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黑客團伙,在一次間諜活動中入侵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的電郵帳號,據信至少數十萬封美國政府個人電郵,在這次攻擊行動中外泄。

《華日》7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同樣受到此次網絡間諜攻擊的還有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這兩名外交官據信是上週披露的被指間諜活動中,美國國務院被攻擊的兩名最高級別的官員。

報導說,此次間諜活動的影響範圍尚無法確定。伯恩斯(Nicholas Burns)和康達的電子郵箱雖然僅限非保密郵件,但可能已經讓黑客能夠深入了解到,美國為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最近一系列訪華行程所做的規劃,以及在最近幾個月屢受挑戰的微妙外交時期美國對華政策的內部討論。

伯恩斯與康達上月曾與訪華的布林肯,一同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中方高級官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電子郵箱似乎沒有直接被黑客入侵,他的高級顧問團隊人員也沒有被黑客入侵。黑客瞄準的似乎是少數負責處理美中關係的高級官員。

知情人士稱,被黑客訪問的個人電子郵件的估計數量是粗略的,而且還可能增加。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7月14日曾披露,中共黑客利用「微軟代碼中的一個驗證錯誤」,5月起入侵全球25個機構的電郵帳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國務院官員亦受影響,美國國務院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的電郵帳號也被入侵。

美聯社、彭博社及《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引述匿名知情官員的說法指,這波行動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中旬即將出訪中國之際被發現的,而且是針對小範圍、特定美國官員的精準襲擊行動,對象包含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電郵。美國官員認為,雷蒙多應是唯一遭駭的內閣級別官員。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