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被炸 俄軍報復炸烏港口 多國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週二,西方國家一致譴責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港口,阻斷烏克蘭的糧食出口,把糧食武器化,加劇了世界的糧食危機。同一天,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落幕,因為在俄烏戰爭的問題上存在分歧,峰會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博克 (ANNALENA BAERBOCK) :「敖德薩港上的每一枚導彈也是針對世界飢餓人民的導彈。」

週一(7 月 17 日)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座橋樑發生爆炸,莫斯科將責任歸咎於烏克蘭,隨後承諾進行報復,用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了烏克蘭主要糧食出口港敖德薩,並終止了和烏克蘭的黑海糧食協議。

週一(7月17日)早,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發生爆炸,造成部分結構坍塌。隨後,大批遊客和居民逃離半島,導致交通嚴重擁堵。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軍方周二對敖德薩軍事設施發動了報復性打擊。

烏軍表示,夜間發射的全部六枚導彈以及36架無人機中的31架均被擊落。墜落的碎片和爆炸波損壞了敖德薩的幾處房屋和港口基礎設施,但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週二,印度表示,希望俄羅斯能繼續允許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糧食。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穿越黑海的運輸不應該被阻止或暫停。」

二十國集團峰會週二(7月18日)閉幕,東道主印度在會議期間,希望就銀行金融改革達成多邊共識,不過由於在俄烏戰爭問題上保持中立,和多國存在分歧,最終未能發表聯合聲明。

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因為我們在俄烏戰爭問題上仍然沒有共同語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