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局勢緊張 烏官員告知公眾有機會就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克里米亞地區對俄羅斯來說非常重要,隨著烏克蘭反攻的推進,莫斯科對失去克里米亞十分擔憂,加強了該地區的防禦烏克蘭官員則提醒該地區的民眾,有機會就趕緊逃離。

克里米亞俄羅斯的經濟軍事重地,它為黑海海軍艦隊提供基地,並為俄羅斯提供了通往溫水港口(塞瓦斯托波爾)的唯一通道,俄羅斯所有其它港口每年1/4的時間都處於冰凍溫度下,阻礙了其向世界各地出口貨物。

英國國防部(MoD)週三(6月21日)表示,由於擔心烏克蘭「用英國和美國提供的遠程武器直接攻擊」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正在克里米亞修建「細緻複雜的」重要防禦工事。

英國國防部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正在克里米亞北部小鎮阿米揚斯克(Armyansk)以北加固防禦陣地。該鎮具有區域意義,因為它位於赫爾松州下方,該州的一部分已被烏克蘭收復。

阿米揚斯克鎮還是通往克里米亞半島中心的E97戰略高速公路的起點,烏克蘭的兩條主幹道M17和T2202在該鎮匯合,失去這個樞紐可能會對克里米亞的防禦造成致命影響。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在小鎮以北約2英里處建立了「一個長達5.6英里(約9公里)的廣闊防禦區」。這些精心設計的防禦措施突顯了俄羅斯指揮部的評估,即烏克蘭軍隊有能力直接攻擊克里米亞,俄羅斯仍然將維持對半島的控制視為「首要政治優先事項」。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祕書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6月20日接受電視採訪時建議,所有在被非法占領的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人都應該趁機逃離,俄羅斯的防禦公事表明莫斯科擔心將失去該半島。

「他們意識到,我們遲早會把他們趕出去,這只是時間問題」,他說,「我建議大家儘快使用他們現在的設施(克里米亞大橋)服務,以確保安全。」

丹尼洛夫強調,烏克蘭將恢復到2014年之前的邊界,對於俄羅斯入侵者造成的所有損失,烏克蘭都將得到賠償。

21日,連接俄羅斯占領的赫爾松地區和克里米亞地區的一座大橋被炸。克里米亞州長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表示,瓊加爾(Chongar)大橋夜間遭到襲擊。

地緣政治分析師邁克爾·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的推文顯示,橋面上被炸出一個大洞。

克里姆林宮任命的赫爾松地區的行政官員薩爾多(Vladimir Saldo)22日在Telegram頻道上寫道:「罪惡的基輔政權對民用設施——位於瓊加爾附近的赫爾松地區和克里米亞之間行政邊界上的橋梁進行了野蠻的炮擊。」

薩爾多說,當局認為襲擊中使用了英國的風暴影子導彈。「橋梁路面受損。沒有人員傷亡。」他補充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