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非軍事區 美國士兵被朝鮮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週二(7月18日),一名美國士兵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越過韓朝邊境進入朝鮮,被金正恩當局扣留。美國國防部正在密切關注此事。

週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證實,一名美國士兵擅自越境朝鮮後被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的一名軍人在旅行期間,故意未經授權越過軍事分界線。我們相信他已被朝鮮拘留。因此我們正在密切監視和調查這一情況。」

據悉,當事人名為特拉維斯·金(Travis King),是一名美國陸軍二等兵。此前因襲擊罪在韓國被關押,最近剛被釋放,他將在返回美國後面臨更多軍事處分。

特拉維斯·金在被送返美國途中,參加了一個前往韓朝邊界板門店的旅行團,並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穿越非軍事區(DMZ)。

負責監管非軍事區的聯合國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一事件。

美國曾明令禁止美國公民進入朝鮮,因為有被關押的嚴重風險。

朝韓非軍事區布滿地雷、電圍欄、鐵絲網和監控攝像頭,是世界上戒備最森嚴的地方之一。

據信從1950年以來,已有超過3萬名朝鮮人在此逃往韓國,但很少有美國人或韓國人越境到朝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