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之際 朝鮮發射洲際導彈 美日韓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週三(7月12日),朝鮮從平壤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美、日、韓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日、韓首腦在當天北約峰會期間,舉行會晤,討論朝鮮核威脅,美、日、韓安全合作等議題。

週三,韓、日兩國首腦參加北約峰會期間,朝鮮進行了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導彈試射,導彈飛行了600多英里,最後落入日本海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和:「據估計,這枚彈道導彈飛行了約74分鐘,上午11點13分左右落入北海道奧尻島以西約250公里處的日本海。」

韓國軍方週三表示,這是朝鮮今年第十二次發射導彈,距上次發射僅相隔一個月。

日本官方表示,發射此類導彈違反了聯合國相關決議,對日本國民安全構成威脅,已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松野博和:「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反復發射彈道導彈,威脅著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朝鮮發射導彈後,正在出席北約峰會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三在立陶宛召開緊急國家安全視頻會議,聽取韓國軍方以及相關部門的彙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計劃與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首腦,在立陶宛就此進行會晤。

松野博和:「我們計劃在北約峰會期間舉行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和韓國之間的峰會。」

有分析認為,朝鮮發射的導彈射程有可能打擊到美國本土,並很可能有能力搭載核彈頭。

週三,白宮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試射遠程彈道導彈,並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團隊正在與盟友密切協調,評估局勢。白宮敦促平壤立即停止破壞穩定的行動,回到談判桌上來。同時強調,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以及盟友韓國和日本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