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飛行74分鐘創紀錄 射程恐涵蓋美國全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日本防衛省表示,朝鮮今天(12日)上午9時59分左右,從首都平壤近郊朝東試射一枚ICBM等級的飛彈,飛行時間約74分鐘,另據飛彈所攜帶彈頭重量等因素,其射程可能逾1萬5000公里、可能涵蓋美國全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推估這枚飛彈在上午11時13分左右,掉落在日本北海道奧尻島以西約250公里、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海域的日本海。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接獲有航機或船舶等受害通報。

防衛省推估這枚飛彈的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最高高度超過6000公里,研判應該是以較一般發射角度更高的「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發射。

防衛省表示,朝鮮今天是繼今年4月13日後,再度試射可能是射程逾5500公里的ICBM等級彈道飛彈,也是至今第14次。這14次分別是2017年3次、2022年7次及今年4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