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威脅 美韓核諮商小組首次磋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週二,「美韓核諮商小組」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了首次會議,旨在加強對朝鮮的威懾力。與此同時,美國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正在釜山停靠,這是40年多年來的首次停靠。

週二,美國和韓國「核諮商小組」首次會議,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雙方討論如果與朝鮮進入戰爭狀態時,如何更好的協調盟國的核應對,包括落實核戰略規劃以及擴大共享情報信息等。

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以及國防政策和軍備控制協調員卡拉·阿伯克隆共同主持了這次會議。

坎貝爾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正在兌現美韓首腦會談時達成的承諾,美國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在釜山港停靠。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一艘美國核潛艇今天正在釜山靠港。這是幾十年來美國核潛艇的首次訪問。」

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表示,美韓核諮商小組將從根本上加強並延伸對朝鮮的威懾。這也意味著此前美韓簽署的《華盛頓宣言》開始履行。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剛剛成立的韓美核諮商小組首次會晤,將成為重要起點,建立強大有效的韓美對朝鮮延伸威懾。」

今年四月,韓美兩國聯合發表《華盛頓宣言》,全面升級韓美聯盟,同時設立核諮商小組。美國總統拜登曾警告朝鮮,一旦發動核攻擊,必將自取滅亡。美韓同盟加強延伸威懾的執行力,讓朝鮮不敢輕舉妄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