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國公民越過韓朝邊境線 被朝鮮扣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週二(7月18日),聯合國機構表示,一名美國公民在越過韓朝邊境時,被朝鮮拘留。

據BBC報導,負責管理非軍事區和聯合安全區(JSA)的聯合國司令部表示,該男子沒有獲得授權就跨越了邊界。

聲明稱,「我們相信他目前已被朝鮮拘留,(我們)正在與朝鮮軍隊同行合作解決這一事件。」

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非軍事區 (DMZ) 將韓朝兩國分隔開來,是世界上戒備最森嚴的地區之一,布滿了地雷,周圍有電圍欄、鐵絲網和監控攝像頭。武裝警衛應該每天24小時處於戒備狀態。

一名美國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證實,這名男子是一名美國陸軍士兵。聯合國司令部在推文中表示,他在穿越朝鮮和韓國軍事分界線後,在聯合安全區巡視時被拘留。

目前尚不清楚該事件的細節,包括該士兵是否故意越境。這名士兵的級別較低,但官員們表示,他們正在等待確認他的身分,以通知他的親屬。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援引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這支部隊因紀律原因被護送回美國,但在通過機場安檢後,他們返回並設法參加了邊境之旅。

當地媒體稱,一名正在參觀軍事分界線的外國人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27分(東部時間凌晨2點27分)越過邊界。

聯合國司令部早些時候在聲明中表示,「一名美國公民在聯合安全區考察期間未經授權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朝鮮」。

和這名被捕男子屬於同一旅遊團的人,自稱目睹了這一事件,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他們剛剛參觀了現場的一棟建築,當時「這名男子大聲喊了一聲『哈哈哈』,然後跑進了一些建築物之間。」。

他還說,活動組織者和巡演中的其他人在幾秒鐘內就對該男子的行為做出了反應。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糟糕的玩笑,但當他沒有回來時,我意識到這不是一個玩笑,然後每個人都做出了反應,事情變得瘋狂。」

這個人還說,當時,該男子奔跑的地方沒有看到朝鮮士兵,他們被告知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來就沒有朝鮮士兵。

這名男子越過邊境後,旅遊團其他人回到巴士上,回到了韓國境內。

「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這個人說,「當時在巴士返回的路上,我們到達了一個檢查站……有人說,我們43人去的,只有42人回來。」

聯合安全區是韓國和朝鮮之間的非軍事區中最知名的部分,該地區的遊覽活動向公眾開放,並由聯合國軍司令部組織。

自2018年朝韓達成軍事協議後,聯合安全區已解除武裝,因此該地區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和朝鮮士兵均手無寸鐵。聯合國士兵和朝鮮士兵都不得跨越南北軍事分界線。

2015年12月30日,一名美國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隨旅遊團從北京前往平壤,2016年1月2日,他在試圖離開朝鮮時在平壤國際機場被捕,隨後被以「偷竊宣傳標語」為由被判15年監禁,在美國川普政府的努力下,2017年 6 月 13 日 ,瓦姆比爾被送回美國,但在一週後不幸去世。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