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波羅熱遭炮擊3平民受傷 俄烏互控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烏克蘭東南部核電廠所在城市扎波羅熱週六(7月15日)遭炮火襲擊,造成三名平民受傷。烏克蘭和俄羅斯互相指責是對方所爲。

烏克蘭和俄羅斯在扎波羅熱的交戰已經持續了幾個月。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週六在Telegram賬號上發布視頻稱,俄羅斯軍隊用多枚火箭炮炮擊了扎波羅熱的一個村莊,擊中一座行政大樓,造成三名平民受傷。

扎波羅熱市議會秘書庫爾季耶夫也在Telegram上稱,俄羅斯的炮擊損壞了至少16棟建築。

俄羅斯所控制的扎波羅熱部分地區的派駐官員羅戈夫說,烏克蘭軍隊摧毀了一所學校,同時防空部隊在托克馬克市上空攔截了一架無人機。

目前尚無法獨立核實視頻拍攝地點和雙方相關報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就占領了位於扎波羅熱的核電站,但地區首府扎波羅熱市仍處於烏克蘭的控制之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警告,扎波羅熱核電廠面臨嚴重威脅,俄羅斯已在技術上準備好,引發局部設施爆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