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說服土耳其 瑞典加入北約前景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週四(7月6號),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瑞典加入北約取得進展,最快有望在下週舉行的北約峰會上獲得批准。

週四(7月6號),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在與土耳其協商後,瑞典加入北約的前景變得更加樂觀。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一致認為,瑞典成為(北約)正式會員,符合所有盟國的安全利益,我們都希望盡快完成這一進程。」

此前一天(7月5日),美國總統拜登對來訪的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美國強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瑞典與土耳其領導人將在下週一舉行重要會談。瑞典外交部長表示,希望土耳其屆時能夠給出積極答案。

瑞典外交部長比爾斯特羅姆:「我們希望並期待(土耳其)在下週做出積極的決定,我想強調這一點,這是土耳其最終要做的決定。」

俄烏戰爭開打後,持軍事不結盟政策的瑞典,開始申請加入北約,但一直受到土耳其的阻礙,理由是瑞典庇護土耳其政府認定的恐怖組織。

隨後瑞典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修訂憲法、引入新的反恐立法等,以期符合會員條件。

斯托爾滕貝格週四表示,瑞典已經兌現了承諾。不過,土耳其外交部長菲丹當天則稱,看到了瑞典在立法層面做出的改變,但還需要用實際行動證明。

土耳其外交部長菲丹:「現在立法的變化需要反映在實踐中。」

在7月11日至12日的立陶宛峰會之前,瑞典能否成功獲得夢寐以求的北約會員資格,仍然存在懸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