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挪威游到瑞典 俄間諜白鯨「改邪歸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一頭白鯨一路從挪威游到瑞典,喜歡向人討魚吃。不過它的身分有些驚人,有可能是俄羅斯培養的間諜鯨,但已經「改邪歸正」!

近日,瑞典南部的海面上,白鯨瓦爾迪米爾圍著漁船游來游去,開心地在水裡轉圈圈,向漁民討魚吃。

這頭漂亮的白鯨,身分很特別。

2019年4月,人們在挪威北部的海面第一次遇到瓦爾迪米爾。當時它瞪著一對小眼睛,圍著漁船張著大大的嘴巴,似乎在祈求給它點兒好吃的。

果不其然,只要給它一片魚肉,它就一口吞下去,鑽進海水幾秒鐘,之後迅速重返船邊,繼續張開嘴巴。

當時人們發現它身上穿著背帶和一個相機支架,背帶上寫有「聖彼得堡裝備」字樣。所以認爲它是俄羅斯訓養的間諜白鯨,只是不知何故,當人們在挪威發現它的時候,相機已經不見了。

非營利組織「一頭鯨魚」從此跟蹤這個大傢伙。發現它用了四年時間,沿著挪威的海岸綫,一路向南閑逛。不過兩個月前抵達挪威的最南端後,它突然專注提升自己的遊行速度,一下就跑到了瑞典的南部。

目前無法證明瓦爾迪米爾是否參與了俄羅斯的間諜訓練。專家認爲它的游動是遵循了白鯨本能的南遷模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