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说服土耳其 瑞典加入北约前景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周四(7月6号),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瑞典加入北约取得进展,最快有望在下周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获得批准。

周四(7月6号),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与土耳其协商后,瑞典加入北约的前景变得更加乐观。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一致认为,瑞典成为(北约)正式会员,符合所有盟国的安全利益,我们都希望尽快完成这一进程。”

此前一天(7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对来访的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美国强力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瑞典与土耳其领导人将在下周一举行重要会谈。瑞典外交部长表示,希望土耳其届时能够给出积极答案。

瑞典外交部长比尔斯特罗姆:“我们希望并期待(土耳其)在下周做出积极的决定,我想强调这一点,这是土耳其最终要做的决定。”

俄乌战争开打后,持军事不结盟政策的瑞典,开始申请加入北约,但一直受到土耳其的阻碍,理由是瑞典庇护土耳其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

随后瑞典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修订宪法、引入新的反恐立法等,以期符合会员条件。

斯托尔滕贝格周四表示,瑞典已经兑现了承诺。不过,土耳其外交部长菲丹当天则称,看到了瑞典在立法层面做出的改变,但还需要用实际行动证明。

土耳其外交部长菲丹:“现在立法的变化需要反映在实践中。”

在7月11日至12日的立陶宛峰会之前,瑞典能否成功获得梦寐以求的北约会员资格,仍然存在悬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