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拜登政府起訴 共和黨內空前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川普被司法部起訴引發美國保守派強烈反彈,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等重量級共和黨人,紛紛發聲支持川普,指責民主黨政府執法不公,並將司法武器化。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被起訴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多位共和黨人迅速回應,發推文聲援川普。

麥卡錫表示,「今天對美國來說是黑暗的一天」,「我和每個相信法治的美國人,都與川普總統站在一起,反對這種嚴重的不公,眾議院共和黨人將追究這種厚顏無恥、將權力武器化的責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也指責民主黨政府將聯邦執法武器化,並藉機表達自己的競選理念。

他在推文中稱,「多年來,我們目睹了基於政治派別而導致的執法不公」,「德桑蒂斯政府將會問責司法部,消除政治偏見,一勞永逸的結束武器化問題。」

另一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彭斯,也對拜登政府表示譴責。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對美國人來說這是悲哀的一天,一位美國前總統被現任總統的政府起訴,而且他(現任總統)還是即將到來的選舉中的潛在對手。」

在此前的市民大會上,彭斯也曾明確表示,希望司法部不要邁出起訴川普這一步,因為並非沒有其他解決問題的途徑。

彭斯:「起訴前總統,在這個對美國家庭極具挑戰性的時刻,將會造成極大的分歧。」

此外,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等眾多共和黨重量級人物,也紛紛發聲譴責拜登政府、聲援川普。

世界首富、特斯拉和推特CEO馬斯克也發推文稱,「非常重要的是,司法部需要對這一看上去不公平的執法做出辯駁,否則他們將失去公信力。」

而對於前總統被自己的政府起訴,美國總統拜登週五面對媒體,多次三緘其口。

拜登:「我完全無可奉告。」

拜登:「對所發生之事,我無可奉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