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芬太尼大戰 中共擺毒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3月17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時事評論員唐青博士和醫學專家楊景端博士,一起討論這些話題。

今日焦點:揭祕:中共販毒成癖,鴉片芬太尼,從南尼灣到全球;美國深受其害,街頭頻現「喪屍」;毒陣三招可破,白宮會用嗎?「數字芬太尼」又來,圍剿開始。

ikdnr8cb78MnqKvmMl68xJ1a61c

芬太尼,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效力是嗎啡的50到100倍,極易使人上癮,而且致命。

從2019年起,芬太尼過量使用已成為美國年輕人的主要死因;2020年,這一原因導致的死亡已超過自殺、交通事故和槍枝暴力的死亡人數,成為美國18至45歲成年人的頭號殺手。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全美10萬7千多人因此喪命。

這是一個中共助推製造的美國國家緊急狀態。

根據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究,芬太尼過去10年泛濫美國街頭,中共起了關鍵作用;而且直至今日,這個政權也沒有打擊非法藥品生產和出口的政治意願。

黑暗中,一張「毒網」早已布下,成為另類武器。美國是唯一受害者嗎?中共想藉此達到哪些目的?邪惡計劃能否被阻止?

【致命芬太尼:殺人於「毫克」之下】

扶搖: 楊景端博士,首先請先給我們科普一下,芬太尼到底如何影響人的身體、精神。為什麼它的危害這麼大?

楊景端:這芬太尼它主要是一个效力非常強大的鎮靜劑,是鴉片類的,主要是用來鎮痛的。那麼它刺激大腦的神經中樞,產生一種欣快感。它的危險主要是因為它在服用之後,這個藥效非常強烈,而且產生的欣快感也很大,所以很容易上癮。

即便是劑量不大,它也有一個危險性。它的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之間的距離特別小,就是很容易引起中毒和死亡。當芬太尼中毒的時候,會造成呼吸的抑制,然後人的意識就不清楚。

人在意識不清楚的情況下,他對使用的控制就會有問題,造成低血壓、心臟驟停等等。那麼個人來講,他每個人的身體的狀況、體重、身體的狀態、用藥的藥量、用藥的程度,對他來講都是各種各樣的危險的因素。一般來講,幾毫克的尼就會造成死亡。

扶搖:我看到網上有一些視頻,比如說在賓州的一些街邊,有不少服用芬太尼之後出現行為異常的人。用一些人的形容,他們呈現出一種「喪屍」的狀態。他們大概服用多少劑量會出現這種狀態?

楊景端:它用的劑量沒有辦法去測量,因為跟藥物的純度有關係。一般來說,還有的人他如果長期服用的量,時間久了它會產生一定的耐藥性。所以就是說同樣的劑量達不到效果,他就必須增大劑量。增大劑量的時候,這個副作用也就增大了,所以這種情況下就容易導致死亡。

扶搖:哦。

楊景端:除了藥物直接的影響,就是讓人產生一個成癮的行為。人一旦成癮了,他的行為就不能夠符合正常人的這種狀態。比如說,他不能維持正常的人際關係,因為它整個生活和需求,和行為的方式以及決定,都圍繞著他怎麼樣能夠不斷地獲得芬太尼給他帶來的效果和作用。

比如說,他會想方設法地去弄錢去弄藥,他因為在芬太尼的影響下,他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態都不能夠應付他日常的工作、生活或者學習,這就是他的行為和社會功能就有很大的損害。

除此之外,很多服用這些芬太尼的人,他本身有一些基礎的、精神方面的問題。有的人他通過芬太尼的這樣一個作用,來達到一種緩解自己的焦慮,或者是麻痺自己的神經,達到一種逃避現實的作用。所以,這芬太尼它使用的人群是非常不一樣的。

扶搖:對,我看到有報導還說,有些人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攝入芬太尼了。

楊景端:那如果說人家給你的飲料裡面放了這些東西以後,你當然是不知道它裡面是什麼。但是它主要的作用呢,就是讓人產生一種強烈的欣快感,還會讓人感到一種極度的放鬆,甚至有的人會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了。

那麼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讓人成癮。你如果說不小心有這樣的感受,那你要去做檢查,測量一下身體裡面是不是無意中,或者是其它原因附有這個芬太尼的成分存在。

【將芬太尼武器化 中共深度參與的計劃】

扶搖:嗯是,謝謝楊景端博士。

毒性這麼大的芬太尼,在美國街頭氾濫,它從哪兒來的呢?2019年5月,北京將整類芬太尼類藥物和兩種關鍵芬太尼前體列入管製品種目錄,但根據美國華府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報告,中國仍然是美國芬太尼的主要(間接)來源。現在,芬太尼的原料,包括前體和前前體,在中國大量生產後,先運到墨西哥去加工,然後成品走私輸出美國。美方多年來都一直要求中共限制芬太尼的生產輸出,不過中共一直陽奉陰違。

唐青博士,您覺得中共為什麼不願意解決這個問題?它想達到哪些目的?

唐青:我覺得現在中共是把芬太尼這個毒品問題武器化了,它把它當作一個談判的籌碼、當作一個交易,甚至用它來對付美國。並且,現在就把芬太尼跟完全不相關的問題,比如台灣問題都聯繫起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是上一屆議長,她訪問台灣的時候,中共對美國的所謂的制裁報復方式就是停止關於芬太尼的任何談判。所以它把它當作一個籌碼,就是你這個人命,美國死多少人就被作為人質一樣的,用它來對付美國。

而且中共從來是兩面手法,它表面上談判、合作、解決問題,背後它實際上參與製造問題。朝鮮的核武問題就是這樣,它一方面什麼己方調停對話,背後其實它在支撐朝鮮發展核武器,否則朝鮮不可能發展這麼快。所以我說它把毒品問題武器化了。

有的時候它合作也是,它的合作其實只是應付你。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從過去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出來。在川普時期,美國國家貿易主任納瓦羅,他那個時候就定了中共七宗罪,其中之一就是芬太尼的走私,所以川普跟習近平關於芬太尼這個問題談了很多。

2018年的時候,習近平就向川普承諾了要管制芬太尼,就是在阿根廷G20峰會之後展開的這個貿易談判,他就答應管制。2019年4月的時候,中國還真的宣布芬太尼作為管制藥物,除了醫療用途、科研用途,其它的都不能夠生產、買賣、運輸、使用、儲存,進出口都不行。

但是,中共哪怕是做點表面文章,加強所謂的緝毒工作,其實只是低級別的一些販賣者或者生產者,低級別的抓一些,殺雞儆猴了。但是,更高級的和複雜的整個販賣網絡——大家都知道這個毒品氾濫,全球的毒品氾濫是掌握在華人、掌握在中國人的手中的——這種更高級別的網絡操控的高端層,它不動。因為這個高端層是跟中共高官、中共的政府機構裡頭都是牽連在一起的,它根本就沒有動。

而且(有動作)也只是應付。2019年8月,川普在推特就發了一個關於⋯⋯因為那個時候9月份,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時候,他就順便好像新帳舊帳一起算,他就在推特上說了:我的朋友習近平主席說他會阻止芬太尼銷往美國,但是這從來沒有發生。

美國人不斷地喪命,死亡人數不斷地增加,就是芬太尼中毒死亡。所以中共完全是應付你。

第二點,中共政府也是參與其中的。這個還不是我說的,因為在2022年9到10月之間,美國有個前國務院官員David Asher ,他接受一個網絡媒體News National採訪。他當時說,中共的國安部和統戰部跟墨西哥的販毒集團合作向美國輸送芬太尼。他說,如果沒有中共政府的參與,那麼墨西哥的販毒集團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中共政府參與其中,這是美國國務院的前官員說的。

那麼第三點,中共還倒打一耙,它說是你美國的問題。當然美國是有美國的問題了,但是中共從來就否認。你中共不抓,美國自己就抓或者懸賞一些中國的毒販,也是非常有名的大毒梟,那是全球的大毒梟。但是中共從來不承認,就拒絕把他們認為是有問題,並且要求美國取消對他們的通緝懸賞。它否認他有問題,它說我不認為他有問題,還說是美國的問題。

所以中共這些舉措,在我看來它是把毒品這個問題武器化,用來對抗美國。它是表面一套背後一套,是這樣,它當作武器來對抗美國的一個工具。

【越禁越泛濫!美國面臨的內外難題】

扶搖:嗯,謝謝唐青博士。毒品成了中共對付美國的武器,太可怕了。美國緝毒局(DEA)說,執法部門2022年在全美查獲的芬太尼劑量,比2021年多出超過一倍。拜登在今年2月初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也提到,在過去幾個月裡,美國就查獲超過2.3萬磅的芬太尼。美國政府一直努力阻止芬太尼流入,但越禁越多。楊景端博士,您認為問題出在哪裡?

楊景端:從2013年到2019年,美國每年因為藥物過量死亡的人當中,50%都是芬太尼造成的。同時造成了芬太尼上癮以後,在醫療保健系統和非法市場上就大量地有芬太尼的消耗,毒品濫用就會越來越厲害。

同時,它會造成對社區的破壞、對家庭的破壞等等。那麼當然了,對國家來說執法機關的這個壓力就非常大,所以就造成了一系列對公共健康和社會秩序的危害。

在美國的話,為什麼這個越禁越多呢?這裡面也是因素非常多。現在芬太尼是一個全球化的問題,不是說只是美國的問題,是全球化的問題。另外,現在的社會流通和技術的流通方式,讓它非常難以完全控制。還有,它的化學成分非常多,就是給你搞出新的,從它當中產生、派生出來新的化學衍生物,但它也有芬太尼的作用。那麼對這種新型的芬太尼,有的時候監管和控制也有困難。

所以控制芬太尼的流行、或者是濫用,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需要整個社會整體協調來做這件事情,才有可能有效果。但是,這就看這個政府的決心到底有多大了。

扶搖:說到政府的決心,您覺得遏制芬太尼有哪些是比較必要和有效的手段呢?

楊景端:必要和有效的手段,我覺得這是一個到目前為止的話,現在我們採取的手段好像都不是太有效。因為它主要是屬於非法製造和販賣,那麼你當然要加強監管、加大處罰力度、控制它的流通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加強的方式。特別是對這個化學元素,就化學物品原材料的管控,還有非法製造和流通的行為,特別是要加強國際合作和跨境打擊毒品的這種機制。

那麼對公眾來講,最重要的是宣傳和教育,對青少年、對父母、對大眾,都要了解芬太尼的危害。

扶搖:嗯是,非常感謝楊景端博士作客我們的節目,期待您下次再來。我接著再問一下唐青博士,您的看法呢,為什麼美國的芬太尼越禁卻越多?

唐青:我覺得至少有三點。

第一點,我剛才前面講到的,美國跟中國在芬太尼問題上一直是有爭執的,美中甚至有「芬太尼之戰」,有這樣的說法。那美國為什麼一直指控中共呢?

就是有一段時間,中共發現了美國已經知道,有報告95%以上的毒品是來自中國。后面中共就是學「聰明」了,那些毒販就不把這個毒品在中國生產,他在緬甸生產,或者他把一些前體,就製造毒品之前的那個材料運到緬甸、運到墨西哥去生產。在墨西哥再把這個製成毒品送到美國來。

美國2022年5月有個布魯金斯研究所,也叫布魯金斯學會,它發表了一個中國與合成毒品的報告,幾十頁的報告。那個報告就發現一個問題,它就以緬甸為例。

2020年的時候,中緬在邊境就展開了一次非常重要的執法行動,因為中共要「清零政策」嘛,要阻止新冠疫情進入中國,所以它就關閉跟緬甸的邊界,把幾千個執法人員就轉移到雲南邊界,還從緬甸召回中國公民。如果你限期不回國,就威脅將失去中國公民身分了、要懲罰你如何如何。

所以,(中共)在中國邊界執法這麼密集,加上緬甸那個時候出現政變,然後又是反軍閥暴亂,緬甸內部的武裝衝突都加劇。但是,它都沒有阻斷來自緬甸的甲基苯丙胺的供給,就是毒品的供給。緬甸的毒品生產,並沒有缺少前體,就是缺少這個毒品的製造材料。

所以這個報告研究就推斷,這個來源就是來自中國,中共那邊沒有去阻止毒品的前體,或者毒品製造材料的來源,中共沒有阻止這個東西。所以緬甸哪怕這麼亂,邊境這麼多事情發生,它這個毒品源源不斷、源源不斷。

所以美國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就發現背後其實中共它沒有搞什麼禁毒,沒有搞那些東西。

其實東南亞和太平洋許多地區主要的毒品走私犯罪網絡,都是中國人掌控。中國的犯罪集團跟中共的合法國營企業、和中共政府聯合在一起。有錢嘛,中共有錢它就要。中共就像警匪一家一樣的,它跟黑幫是結在一起的。

而且這些犯罪集團幫助中共監視控制中國在海外僑民。這些中國毒品犯罪集團不像拉美犯罪集團,好像很暴力,又是槍、又是殺人放火,它不這麽幹,它是低調收斂。

所以中共在海外所謂跟你合作禁毒等等這些,它只是打擊下面的,剛才講到底層的。高層複雜的那些犯罪網絡,甚至跟中共官員中共政府有聯絡的,那根本就不會觸動。

所以美中爭執,美國就是說你沒有把這個前體阻斷,緬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沒有阻斷那毒品就禁止不了。所以這個是美國指控中共,美中爭執的一點,但中共當然是否認的。

當然還有兩個原因,跟美國自身的問題是有關的。

一個是美國在拜登總統上台以後,撤銷了川普政府的幾項關鍵的邊境安全措施。比如,凍結那個驅逐出境;停建邊境墻;並且取消一項政策——「留在墨西哥」。(政策要求)這些尋求庇護的人在墨西哥法院等待最終判決,不是抓了就放,這樣的話大大減少了非法移民、邊境問題。

但是拜登總統上台以後,把這些措施取消以後,幾百萬人湧入美國。那麼,美國邊界的這些執法人員根本就應付不過來,抓毒販根本就是⋯⋯所以有媒體說,「是毒販在操控邊界」,是毒販在操控它,這麼多人就像趕牛羊一樣他在趕,然後他在其中把毒品大量運進美國。

所以說去年,2022年美國的統計數據說,它查獲的毒品量,足以毒死所有的美國人,就這麼大的量。所以這是美國邊界問題,造成了毒品氾濫,它進來不受控制。

那麼第二點,美國國內確實有極左的一些勢力在推動社會主義議程,比如大麻合法化,或者輕罪抓了就放等等,加上教育沒有跟上,還有美國確實是開處方藥,它是止痛藥的一種。

這種東西都造成了美國國內的毒品問題很難解決。

但是我們可以看出來,這個毒品的源頭是在中共那邊。中共我剛才講了,它把它當作一個武器,要暗中搞垮你美國的。

扶搖:是。那唐青博士,您覺得美國這邊怎麼做可以有效遏制芬太尼流入呢?

唐青:我覺得第一點,剛才提到美國國內存在的一些問題,比如說大麻合法化這些教育問題,這些美國的政策,它是可以自己從源頭上去想辦法遏制它。

邊界問題美國也是,如果解決邊界問題,把邊界管好,那麼毒品也可以在邊界上就把它攔在外面,就不像現在他解決不了。所以我覺得這是可以採取的國內的措施。

那麼在國外、在源頭這邊,我覺得美國不能指望中共會跟你合作。因為就像朝鮮問題,中共跟你談判、跟你合作,它越搞越烈。到了現在,就是在中共的保護之下,把朝鮮核武器給發展起來了。這個毒品問題也是,中共一定在背後使盡手段。所以,美國要讓中共在這方面合作,你必須採取強硬手法讓它低頭,你才能夠讓它跟你合作。

就像川普這個貿易政策一樣的,他採取強硬的收關稅,才逼中共低頭。所以美國我覺得,它至少有三個辦法,對中共採取強硬措施。

首先,它可以制裁相關的公司和個人。

美國還可以協調盟國一起努力,加大制裁力度,加大反毒品源頭的力度。第三點,美國如果不要依賴中國製的處方葯、不要依賴中國的市場,它也會對中共在經濟上造成打擊,那麼它必須跟美國進行合作,我覺得這是一些手法。

【從南泥灣毒梟到芬太尼黑手 中共的「一脈相承」】

扶搖:嗯,所以美國真的要強硬才行,溝通、談判這些對中共根本沒用。唐青博士,芬太尼是中共在背後支持的唯一一種毒品嗎?

唐青:中共製毒,它的老祖宗就是毛澤東。建政的時候,它在延安時期就種植鴉片,種植鴉片成了它的主要收入。因為中國有一個⋯⋯好像在中共那邊傳唱了半個多世紀,有一個什麼紅歌《南泥灣》,「花籃裡花兒香,聽我唱一唱」。這個花其實就是鴉片花,就是叫罌粟花。

而且毛澤東那個時候他寫什麼《為人民服務》,(悼念)張思德——359旅的那個戰士叫張思德,說他的死「重於泰山」。他怎麼死的?其實中共內部的史料披露,他就是在南泥灣燒製鴉片,那個煙窯坍塌,他就被活埋致死。但中共就把他樹為英雄,毛澤東把他樹為英雄說(他的死)「重於泰山」。

其實中共那個時候,中共五大常委之一任弼時就 被任命為「鴉片問題專員」,朱德、賀龍、王震那些軍頭,其實都是鴉片販子。八路軍、新四軍都是販賣鴉片的,鴉片成了中共解決它經濟問題的一個主要的來源,在早期。

扶搖:天哪,還有這段歷史!它當時製毒,和現在往美國輸送芬太尼,背後邏輯有相同之處嗎?

唐青:它的鴉片就販賣到國民黨的統治區,所以它就是靠那個販毒起家的。它販毒就販到敵對方去,像現在美國一樣的,它這個思路是一脈相承的,它就是要搞垮你,不管用什麼手段,它是不擇手段的。

扶搖:哦,還真的是「一脈相承」啊。

【無底線進攻人性弱點 TikTok成「數字芬太尼」】

唐青博士,我們剛才都在說中共與傳統意義上的毒品。今年初呢,眾議院「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提出一個說法,他說TikTok是中共向美國輸入的「數字芬太尼」。您覺得他把TikTok比做「數字芬太尼」恰當嗎,兩者有什麼相似之處?

唐青:我覺得加拉格爾議員把TikTok比作「數字芬太尼」是非常恰當的,兩者有兩點非常相似之處,就是說,它都是非常容易上癮,而且它的破壞性非常大。TikTok的演算法比其它社交媒體更強大,它更沒有底線,它是沒有底線的,中共販鴉片它也是沒底線的。

怎麼說它沒底線呢?《華爾街日報》記者團隊曾經在TikTok上面弄了100多個機器人帳號,註冊去做實驗,放到TikTok上做實驗。他其中31個就註冊成13到15歲的使用者,那都是未成年人啊。

那些帳號接觸了TikTok的毒品影片以後,接下來這個帳號就看到大量的關於兜售毒品、吸毒的內容,跟你兜售毒品。你想想看,這多可怕?它都知道他十幾歲的嘛。而且,還有一個帳號就是設定說對性的內容感興趣,然後就收到大量的色情影片。

不止這些,TikTok是有意讓你上癮,用這種沒有道德底線的內容來毒害你。過去有許多⋯⋯就比如說在美國,TikTok推出熱門活動叫「昏迷挑戰」,就導致美國的兒童仿效就窒息死亡。後面他又教美國人說,如何不用鑰匙就可以偷車,就使得美國一些地區的汽車失竊率驚人上升。

這種例子數不勝數。包括印尼有25個兒童,因為模仿那個「龍之吐息」,挑戰一種糖果(進食),然後就導致內臟灼傷。

這種現象在其它社交媒體比較少見,非常少見,那麼為什麼TikTok上有這麼多?就是因為TikTok這個平台利用人性的弱點賺錢,就是悶聲大發財,毫無底線,把這個成本就轉嫁到社會,他不管你死活,不管你下一代、會把人教成什麼樣。所以它挑戰這種危險動作,違法、色情等等這些,它都大量地推送出去,怎麼賺錢怎麼來。

這些影片當然不只在TikTok,TikTok出現以後,其它的媒體也開始效仿,也推出shorts,短影音平台。就是因為TikTok弄了以後,其它的不跟它的平台不賺錢,平台就會沒有流量,平台生存都有困難。

所以帶動整個社會這種社交媒體平台都變成這樣,整個社會會變成魔的社會。所以馬斯克就說,TikTok它挑戰人類的文明。

而且TikTok還不止這些。TikTok在美國,美國的社會、經濟、科技等等各方面的信息,它有的時候給你製造很多假消息和謠言,在美國社會流傳,這就大大地把美國整個社會都搞亂。

而且它可以把數據傳回給中共,這個已經有很多報道,然後中共不喜歡的內容它審查。像我剛才講到的這些,會導致人死亡、色情這些它不管,但是中共要它審查的,罵中共的或者是反對中共的,它給你大力地審查。

美國社會已經發現TikTok它就是「數字芬太尼」,所以美國的十幾個州都禁止它。拜登政府現在也提出30天之內要推出禁止TikTok的措施。這個是從川普時期一直到現在,就一直在努力想把TikTok給禁止。但是它鑽美國社會的空子,鑽美國法律的漏洞。所以到現在,美國人都還沒有把它禁止掉。

所以中共威脅、滲透,中共無底線毒害人的這種東西,它是無孔不入的。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