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毫克致命 美緝獲120萬片及1.8公斤粉芬太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亞利桑那州查獲來自墨西哥的超過120萬片芬太尼藥片以及重達4磅(1.81公斤)的芬太尼粉末。

誤食2毫克芬太尼就可致命。邊境在新年緝獲的芬太尼,理論上保護了不少美國人的性命。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即將來臨的2023年之前的2022年12月28日,在亞利桑那州諾加利斯港(Port of Nogales)的陸路海關關口接連查獲兩批非法從墨西哥帶入美國的芬太尼。

第一批毒品從數輛汽車組成的車隊中發現。邊境巡邏人員從這些汽車的車門和後備箱門底封條內發現了大量違禁物品。清點稱重後確認,這些物品包括54.1萬片芬太尼藥品,總計4磅的芬太尼粉末和總計37磅(16.78公斤)重的冰毒。

7個小時後,邊境巡邏人員發現了另一輛孤軍行動的可疑車輛。在這輛車中,巡邏人員找到了68.92萬片芬太尼藥片。

圖爲2019年10月2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一名工作人員牽著警犬在加州聖思多羅美墨邊境的關口檢測等待入境的汽車是否藏匿毒品。(SANDY HUFF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每年,大量提取芬太尼的原料從中國等產地源源不斷地流入墨西哥,並在墨西哥被加工成芬太尼製品,之後通過美墨邊境流入美國。美國在過去的10年中死於芬太尼過量的人數每年迅速遞增。芬太尼已經成爲殺死美國人的頭號凶手之一。

上週,諾加利斯港的邊境巡查人員在一輛試圖入境的汽車備用輪胎中發現了23萬零600片芬太尼藥片,第二天再從另一輛汽車中發現了83.2萬片芬太尼藥片。

圖爲2019年10月2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在加州聖思多羅美墨邊境的關口撬一輛可疑車輛後備箱内的夾層,尋找裡面藏匿的毒品。(SANDY HUFF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緝毒局12月20日公布,在2022年終,緝毒局總計截獲超過1萬磅(4536公斤)芬太尼粉末和超過6千萬片芬太尼藥片,是2021年緝毒局繳獲毒品的兩倍。這些毒品如果用以謀殺,足以殺死3.79億人。

芬太尼在醫學上可以用於鎮定劑,其麻醉能力是嗎啡的100倍,稍有不慎就會造成病人對芬太尼上癮,而一旦一次攝入2毫克的芬太尼,攝入者會很快死亡。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