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俄導彈襲擊烏東餐廳造成至少10死61傷 瓦格納想抓俄軍方領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導彈襲擊烏東餐廳 至少10死61傷

烏克蘭當局表示,俄羅斯週二(6月27日)晚對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馬託爾斯克(Kramatorsk)發動導彈襲擊,擊中了一家生意興隆的比薩店。

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0人,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另有61人受傷。救援人員正在廢墟中進行搜救。

烏克蘭方面表示,此次俄羅斯襲擊的目標是克拉馬託爾斯克繁忙的市中心。

瓦格納想抓俄軍方領導人 消息外洩才加速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計劃視察烏克蘭的南部地區,而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計劃趁機抓捕這兩人。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發現了此事。

而「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正試圖了解俄羅斯前駐烏克蘭最高指揮官蘇洛維金將軍,是否幫助策劃了普里戈津的兵變行動。有跡象表明,其他俄羅斯將軍可能也支持普里戈津以武力改變國防部領導層的企圖。

週二,美國政府宣布,對與瓦格納集團及其頭目普里戈津有關的四家公司和一名個人,實施制裁。

近年規模最大 美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率九人團訪台

週二晚間,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率領的九人組成跨黨派議員團抵達台灣,將展開為期三天訪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也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美國跟台灣具有長期且重要的友誼,我們共享許多共同的價值,包括法治、民主,還有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都深化了我們的友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