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見七國集團和歐盟代表彙報北京之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6月21日)在倫敦會見了七國集團歐盟代表,向他們說明日前與中共領導人會談的情況。七國集團重申團結一致的立場,強調在應對中共時需要密切協調。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聲明說:「七國集團注意到在中國(共)議題上密切協調的重要性,並重申比任何以往都更加團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倫敦會議期間,向七國集團和歐盟代表說明了他最近訪問北京、與中共領導人會談的情況。

布林肯在倫敦還會見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出席烏克蘭重建會議,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的經濟復甦,幫助其從戰火中重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還重申,布林肯在北京表述的有關台灣問題,以及兩岸和平的立場。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事實上,國務卿在(北京)會面時,直接提出了中國(共)對台灣的行動,並指出是中國(共)在尋求顛覆現狀。我們在處理這件事情,一直非常清楚,兩岸和平仍然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布林肯訪華最後與習近平短暫會面,雙方同意持續外交接觸,避免演變為衝突,但布林肯此行沒有取得重大突破。

預計未來美國官員還將會有更多訪華行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