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水壩決堤52死俄拒聯合國物資 疑參與千人計劃日逮捕中國籍研究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水壩決堤增至52死 俄羅斯拒聯合國物資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卡霍夫卡水壩被炸崩堤,造成嚴重水災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累積至52人,撤離的人數超過1.1萬人。

而聯合國在週日表示,俄羅斯拒絕聯合國救援,讓災民處境更加困難。

烏克蘭週一表示,自反攻以來,已從俄軍手中奪回第八個村莊——皮亞特哈特基村(Piatykhatky)。

俄羅斯官員週日對路透社表示,烏克蘭已經控制了皮亞特哈特基村。但他後來又說,俄軍已把他們趕了出去,週一早上他說烏克蘭又開始進攻了。

疑參與千人計劃 日本逮捕中國籍研究員

週日,據共同社報導,東京警視廳公安部以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為由,逮捕了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的一名中國籍高級主任研究員權恆道

日方懷疑他參與中共「千人計劃」,將研究的有關氟化合物的先進技術,以傳給中國的化學產品制造公司。

紐約美人魚遊行 法輪功隊伍獲觀眾盛讚

週六,紐約康尼島舉行了第41屆美人魚遊行,康尼島成了歡樂的海洋。

法輪功腰鼓隊、蓮花隊、煉功隊共襄盛舉,驚豔全場,觀眾盛讚。

遊行觀眾Sabina:「令人驚艷,他們是真漂亮,真、善、忍,我喜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