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中國百萬富翁潤出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國1.35萬百萬富翁「潤」出國 位居世界之首

根據英國的亨利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最新發布的財富遷移報告,預計今年中國有1.35萬高淨值人士外流, 位居世界之首。

高淨值人士是指擁有超過一百萬可投資資產的富翁。

日經新聞報道說,儘管中國估計有82.38萬百萬富翁,但是這一外流趨勢,將使數以千萬計美元的財富從中國消失,讓中國經濟增長減緩進一步惡化。

美官員:美國需準備好應對中共網絡攻擊

週一,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負責人珍·伊斯特利(Jen Easterly)警告說,需要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以防中共發動網絡襲擊

她表示,「鑑於中(共)國國家行為威脅的可怕性質,鑑於他們的能力規模,鑑於他們在這方面投入的資源和努力,我們將非常、非常難以阻止破壞的發生。」

伊斯特利還警告,在對台灣採取行動之前,北京可能會在網絡空間製造「恐慌和混亂」。

中韓爭議升級 尹錫悅直批中共大使言論不當

上週四,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與韓國在野黨黨首李在明會面時,指責韓國受到美國影響,未能尊重其核心利益。邢海明還說,「那些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週二,韓國總統尹錫悅直接批評邢海明,日前的涉韓政策言論不當。他表示,邢海明的言行令韓國國民不悅。

尹錫悅在閉門國務會議時表示,邢海明大使作為外交官,是否具有相互尊重和增進友誼的態度令人懷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