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約最大空戰演習威懾中俄 普京承認俄軍存在不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北約最大空戰演習 萬人參與 威懾中俄

北約正在舉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空戰演習空中衛士2023」,參加者包括23個北約成員國,以及瑞典和日本約一萬名人員和250架飛機。

北約在聲明中表示,演習旨在提高互操作性和防範能力,以「抵禦飛機、無人機和導彈對城市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而這正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擊類型。

演習的目的是提高北約的防衛力,並重申對包括印太地區在內的夥伴關係。演習將持續至6月23日。

烏克蘭反攻 普京承認俄軍存在不足

烏克蘭週三(14日)報告表示,在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中取得漸進式進展,並稱戰鬥「極其激烈」。

俄羅斯並未承認烏克蘭取得的任何進展。但週二(13日)普京承認,俄方存在武器生產上的不足。他還說出,上週自烏克蘭反攻開始,俄羅斯已經損失了54輛坦克。這是克里姆林宮首次承認如此規模的損失。

普京表示,「很明顯,我們缺乏許多東西——高精度彈藥、通信、無人機。」

對於俄羅斯的失利,普京似乎很不滿,一段尷尬視頻爆紅網絡。

週一(12日),普京和紹伊古(Sergei Shoigu)來到莫斯科的維什涅夫斯基軍事醫院,為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受傷的士兵頒發獎章。

但明顯普京不願和紹伊古挨著站,他很不屑地整理了一下外套,並側身對著紹伊古,紹伊古尷尬地站著。之後,普京撇下紹伊古,直接奔向獎章和士兵而去。

發現8.6年前人類遺骸 挑戰主導遷移假說

週二,據《自然》報導,在老撾北部擔巴嶺洞穴(Tam Pa Ling)中出土的兩塊化石表明,智人也就是普遍被認為的現代人類的祖先,在大約8.6萬年前就生活在這個地區。

這些骨頭化石挑戰了現今主流的人類遷徙假說,也就是所謂的智人離開非洲並在一次快速事件中分散到地球各地。

這個時間段從13萬年持續到8萬年前,但擔巴嶺洞穴的發現與這些理論不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