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烏克蘭反攻 俄軍官叛逃;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去世;中共未公布去年四季度殯葬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烏克蘭反攻 俄中尉叛逃 俄軍士氣低落

烏克蘭展開反攻之際,俄羅斯軍隊出現了叛逃事件。

週一, 一個逃離俄羅斯的軍人,26歲的空軍中尉德米特里·米紹夫(Dmitry Mishov)接受BBC的採訪,他描述了俄軍的慘重損失,以及士氣普遍低落。

米紹夫表示,「軍隊裡沒有人相信當局。軍隊不相信官方的報道,因為它根本就不是真的。」

同一天,烏克蘭軍隊在反攻中已奪回了東南部地區的四個村莊。

在一段未經查證視頻中,士兵們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斯托熱夫村舉起了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士兵:「第35獨立旅的海軍陸戰隊,解放了斯托熱夫村。榮耀屬於烏克蘭。」

一生反共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去世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於週一病逝,享年86歲。貝盧斯科尼曾四度出任意大利總理,反對共產主義是他鮮明的政治立場之一。

2008年,貝盧斯科尼抵制並拒絕出席北京奧運會。

2022年,他曾警告,中共「在經濟、政治和軍事方面對所有人都構成了危險的挑戰」。

今年1月更是直言表示:「中共是21世紀西方的系統性競爭對手,對我們未來構成真正的危險。」

中共未公布去年四季度殯葬數據 分析:怕穿幫

中共民政部與6月9日公布「2022年四季度民政統計數據」,但在這份遲延發布的統計公報中,並沒有按慣例發布火化遺體相關數據。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認為,數據的消失,顯然與當時的疫情大爆發和死亡人數相關。

他說,「因為國民死亡數據不是孤立的,這個數據與養老、社保、低保等很多部門的相關數據都是掛鉤的,如果單獨對火化遺體數據造假,有可能穿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