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已向白俄羅斯運送第一批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週五(6月16日),俄國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已經向白俄羅斯運送了第一批戰術核武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器,美國認為沒有理由調整自己的核態勢。

俄羅斯總統普京:「第一批核導彈已經運抵白俄羅斯。但只是第一批、第一部份。我們將在夏末或年底前,完成這項工作。」

週五,俄羅斯總統 普京(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證實,俄羅斯的戰術性核彈頭已運到白俄羅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當天記者會上表示,「將繼續非常密切、仔細地監測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沒有理由調整我們自己的核態勢。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器。總統(拜登)本週再次表示,我們仍然致力於保衛北約 ,它的每一寸領土。」

將核武器運回白俄羅斯,標誌著俄羅斯自蘇聯解體以來,首次在境外部署核武器。

與此同時,非洲領導人和高級官員代表團於週六(17日),赴聖彼得堡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目地是幫助斡旋,結束這場戰爭。

前一天,代表團訪問了基輔,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堅稱,「應該通過談判實現和平。」

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表明,除非俄羅斯全面撤軍,否則不可能與俄羅斯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