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向白俄罗斯运送第一批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7日讯】周五(6月16日),俄国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已经向白俄罗斯运送了第一批战术核武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美国认为没有理由调整自己的核态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批核导弹已经运抵白俄罗斯。但只是第一批、第一部分。我们将在夏末或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周五,俄罗斯总统 普京(VLADIMIR PUTIN)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证实,俄罗斯的战术性核弹头已运到白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非常密切、仔细地监测局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没有理由调整我们自己的核态势。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总统(拜登)本周再次表示,我们仍然致力于保卫北约 ,它的每一寸领土。”

将核武器运回白俄罗斯,标志着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以来,首次在境外部署核武器。

与此同时,非洲领导人和高级官员代表团于周六(17日),赴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地是帮助斡旋,结束这场战争。

前一天,代表团访问了基辅,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坚称,“应该通过谈判实现和平。”

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表明,除非俄罗斯全面撤军,否则不可能与俄罗斯谈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