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烏克蘭大反攻已經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週五(6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親口證實,烏克蘭大反攻已經開始,但並未取得成功。接下來為您更新一組俄烏戰場的最新消息。

烏克蘭軍隊繼續在烏東重鎮巴赫穆特取得積極進展。週五,烏克蘭軍方發布視頻稱,第45炮兵旅轟炸了巴赫穆特附近的一座俄軍野戰彈藥庫。

過去幾天,烏軍向巴赫穆特邊緣快速推進,希望對該市形成合圍之勢,局面已逐步「轉守為攻」。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表示,烏克蘭大反攻已經打響。

普京:「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一攻勢已經開始。這一點可以從烏軍戰略儲備的使用中得到證明。」

不過普京稱,儘管激戰了至少3天,烏軍並沒有取得任何成功。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過去24小時內,在頓涅茨克和扎波羅熱擊退了烏軍的猛烈攻勢,擊斃了1000多名軍人,摧毀了數十輛坦克和裝甲車。

與此同時,俄軍也沒有放鬆對烏克蘭的導彈襲擊。週四(8日)晚,兩枚巡航導彈襲擊了烏克蘭中部切爾卡瑟地區,造成至少8人受傷。

週五,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索契舉行會談,根據計劃,俄羅斯將從7月開始,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兩人此前商定,在白俄羅斯部署陸基短程核導彈,這些導彈的使用將由俄羅斯指揮。

烏克蘭官員週五表示,卡霍夫卡大壩被炸後引發的洪水,已導致至少5人喪生,13人失蹤。救援人員還在繼續從赫爾松抓緊疏散更多居民,同時向仍被困在家中的民眾提供緊急物資。

赫爾松被疏散居民:「我想對志願者、國民警衛隊、所有在船上的救援人員說聲『非常感謝』,感謝他們帶來的食物、藥品,感謝他們帶來了我們需要的一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