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第一 普京5個月的安保費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本週,莫斯科遭遇俄烏戰以來首次大規模無人機襲擊,引發恐慌。據政府網站報導,今年,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安保費用直線上升。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俄羅斯財政部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5月,俄羅斯用於普京及其工作人員安全保障的支出達到150億盧布(約1.86億美元),占年度預算撥款的77%,比去年同期增長15%。該媒體還發現,這一數字高於政府對軍事和邊境保護的支出。

有數據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花費了很少的資金。據英國新聞週報《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一項新分析,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付出了高昂的地緣政治代價,數萬人喪生,但其戰爭預算約占GDP的3%,即每年約670億美元。

按照歷史標準,當前的戰爭支出相形見絀。蘇聯在二戰期間花費了GDP的約61%,而美國同期的戰爭支出占GDP的50%。

報告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支出相對較低的一個原因是政治原因,因為政府一再稱這場戰爭為「特殊軍事行動」,這可能會阻止其動用過高的財政預算。

此外,還有經濟原因,印刷額外的現金來資助戰爭將推高通貨膨脹率並給俄羅斯公民帶來壓力,讓銀行背負戰爭債務也可能起到同樣的作用,而這兩種選擇反過來都可能損害普京的政治地位。

近期,隨著俄羅斯境內的襲擊事件激增,普京下令在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建造一個新的防空洞

據俄羅斯獨立媒體《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援引俄羅斯公共採購網站的信息報導,新防空洞計劃於2023年12月20日完工,該項目預計耗資3500萬盧布(約43.1萬美元)。

據獨立俄語媒體Mediazona報導,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的主要服務對象是俄羅斯高級官員,據報導,普京本人也在該醫院接受過治療。

上個月底,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與普京舉行閉門會議後病倒了,被緊急送往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接受治療。

新防空洞預計可容納800人,包括醫務人員和其他工作人員,並提供輻射防護。它將有多個入口、一個緊急出口和一個複雜的通風系統,能夠淨化空氣中的「大規模殺傷性氣體」和氣溶膠。

俄羅斯在戰場上連連受挫,內部也充斥著火藥味,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的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繼續批評克里姆林宮。他表示,如果戰爭繼續由「把人變成肉的小丑領導」,他的僱傭軍將不會繼續在烏克蘭作戰。

他還表示,這是「艱難的一年」,並證實瓦格納軍隊將於6月5日離開巴赫穆特,由俄羅斯軍隊駐守。

普里戈津的抱怨引起了車臣的不滿,車臣頭目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的親信要求與其進行面對面會談。6月1日,車臣議會主席道多夫(Magomed Daudov)在Telegram上分享的一段視頻中猛烈抨擊普里戈津。

「如果你不明白,那麼你可以聯繫我們並告訴我們地點和時間,我會向你解釋你不明白的地方」,道多夫說,「停止大叫、大喊和吵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