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女力吳芳滿 種出鳳梨的回甘清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嘉義民雄是種植金鑽鳳梨的大本營之一。而原本在大學當行政助理的吳芳滿,結婚後就跟隨丈夫到新竹生活,但在2013年她的父親突如其來的倒下過世,讓她不得不回鄉陪媽媽一起種鳳梨。微生物菌的使用,改變了以往吳芳滿父母親用慣行的方式種植,她堅信唯有改變才能走出自己的品牌市場。

能在亞熱帶氣候種出無毒的溫帶葡萄,是需要耗費很多時間與精神。而彰化大村的葡萄農賴振武選擇循序漸進的方式逐一克服。在還沒有接觸微生物菌之前,賴振武跟隨其他葡萄農做慣行栽培,在2018年他接觸光合菌的課程後,翻轉賴振武對葡萄栽培的認知。自動化控制設備除了很省人工成本以外,無毒葡萄的栽種,需要各種微生物菌的使用,賴振武以少量多餐的方式澆灌。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
美麗心台灣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麗心台灣乾淨世界:
https://bit.ly/3CF8W86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