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來自群山環繞的GABA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石壁的清心烏龍茶一直默默無名,長久以來,被茶商拿去當作杉林溪茶或是阿里山茶,而沒有真正屬於這裡的茶特色。當時只做批發沒有屬於石壁的茶區品牌,很難有自己的特色, 而賴郁憲回到山裡後,跟13年前就返鄉的陳榮彬一起精進種茶製茶的技術。

GABA茶的製作過程,經過他們認真研發,改變了二十多年前只講究健康不注重味道的製作方式。GABA茶在製程上一開始的室外萎凋很重要,需要掌握好委凋的時間與走水的狀況,是製作好茶的第一步。

石壁一直是以農業為主的區域,山區的農民忙著生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數十年如一日,群山環繞與季節性的山嵐雲瀑,對他們來說習以為常,直到年輕一輩願意再度回歸山林,這樣的山林美景才漸漸被看見。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
美麗心台灣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麗心台灣乾淨世界:
https://bit.ly/3CF8W86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