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来自群山环绕的GABA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9日讯】石壁的清心乌龙茶一直默默无名,长久以来,被茶商拿去当作杉林溪茶或是阿里山茶,而没有真正属于这里的茶特色。当时只做批发没有属于石壁的茶区品牌,很难有自己的特色, 而赖郁宪回到山里后,跟13年前就返乡的陈荣彬一起精进种茶制茶的技术。

GABA茶的制作过程,经过他们认真研发,改变了二十多年前只讲究健康不注重味道的制作方式。GABA茶在制程上一开始的室外萎凋很重要,需要掌握好委凋的时间与走水的状况,是制作好茶的第一步。

石壁一直是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山区的农民忙着生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数十年如一日,群山环绕与季节性的山岚云瀑,对他们来说习以为常,直到年轻一辈愿意再度回归山林,这样的山林美景才渐渐被看见。

美丽心台湾FB粉丝团:
https://goo.gl/2F09V9
美丽心台湾Youtube频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丽心台湾干净世界:
https://bit.ly/3CF8W86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