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正醞釀大規模反攻 「沉默」手勢預示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接著關心烏俄情勢,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烏克蘭已展開大規模反攻,烏軍試圖突破烏東「頓巴斯」地區前線,攻擊頓巴斯前線五個區的俄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6月4日上午,敵人(烏軍)在南頓涅茨克方向的前線五個區域發動大規模攻勢。敵人總共部署了六個機械化營和兩個坦克營。目標是在他們認為最脆弱的前線區域突破我們的防禦。」

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烏克蘭已展開大規模反攻,烏軍試圖突破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前線。在俄羅斯控制的霍爾利夫卡鎮(Horlivka )幾棟房屋遭到嚴重破壞。

霍爾利夫卡居民 Yulia Kozlova:「昨晚有砲彈飛過來,我不是軍事專家,我不知道是什麼砲彈,這裡什麼都壞了,沒有屋頂了、沒有窗戶,汽車也沒了,一切都毀了。」

另外,在接壤烏克蘭西部的俄羅斯邊境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葛拉特卡(Vyacheslav Gladkov)表示,烏軍徹夜砲擊該州,造成2人喪生,4000人撤離到臨時住所。不過也有影片顯示,為親基輔的俄羅斯志願軍闖入進行大規模攻擊,志願軍稱俘虜了兩名受傷的俄羅斯士兵,要求當地政府交換人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我看來,今天我們已經要展開反攻行動了,我們準備好了。刪減文字」

澤連斯基3日在《華爾街日報》的公開採訪中透露,基輔已經為反攻行動做好準備。而為了防止情報洩漏,烏克蘭國防部4日發布一支影片,多位全副武裝的烏軍用手指做出的「安靜」手勢,並註明「計劃仰賴沉默,開始時無須宣揚」,預示反攻,正低調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