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僱傭軍:烏克蘭反攻已經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儘管烏克蘭尚未宣布發起反攻,但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的首領表示,烏克蘭的反攻行動 其實已經開始。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週三(5月3日)表示,已經觀察到烏軍在前線的活動正在增加,說明反攻行動已經開始,更預計未來幾天會進入「活躍階段」。

普里戈任稱,瓦格納軍團在巴赫穆特戰場又向前推進了230米,目前烏克蘭軍隊被圍困在2.64平方公里的狹小區域內,但這些消息目前都無法得到證實。

烏東城市巴赫穆特是俄烏兩軍僵持時間最長,也最為慘烈的戰場,雙方已經鏖戰近10個月,奪取這座城市對俄烏雙方都有重大象徵意義。而俄軍不但久攻不下,最近還顯出敗退跡象。烏克蘭軍方5月1日稱,已經奪回巴赫穆特的部分陣地。

普里戈任還曾抱怨莫斯科,無法滿足每天所需的彈藥供應,目前的彈藥只能維持幾天。

而烏克蘭在西方國家強大的財力和武器支持下,資源還在不斷增加。週三,烏克蘭又獲得了美國最新一筆總值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還表示,一旦大反攻正式打響,西方援助的戰鬥機也將很快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